广安红马志愿者服务比例高达1:3 远高于国内大部分马拉松赛事

2016-10-08 15: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安红马志愿者服务比例高达1:3 远高于国内大部分马拉松赛事

新华网广安10月8日电(程晓玲)2016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完成,来自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1088名赛道服务志愿者、60名医卫专业志愿者以及2000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跑团,将服务于广安红马近万名参赛选手,志愿者服务比例高达1:3,普遍高于国内大部分马拉松赛事。

记者从广安红马组委会获悉,本次比赛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覆盖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来自教育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经济管理系等9个教学系部的3000余名学生。其中1088名赛道服务志愿者将分赛事后勤保障、赛前装备发放、起终点、存包车、半程终点、赛道补给站、分道指引、赛事计时、赛事收容等9大服务区域,为参赛选手提供赛道服务。广安职院还专门招募了60名医卫专业志愿者,在广安市卫计委医疗急救队的统筹组织下,为广安红马提供赛事医疗保障服务。另外,由2000名广安职院学生组成的志愿者跑团,也将在比赛当日,与参赛选手一同奔跑,随时为跑步者提供即时贴身服务。

据媒体报道,刚刚过去的2016北京马拉松参赛规模为30000人,志愿者总计6310人,志愿者服务比例约为1:5;2016武汉马拉松参赛规模为20000人,志愿者总计4137人,志愿者服务比例约为1:5;2015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参赛规模为20000人,志愿者总计1056人,志愿者服务比例约为1:20;2016广安红马参赛规模为10000人,志愿者总计3148人,志愿者服务比例约为1:3,高于其他马拉松赛事。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广安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该学院官网介绍称,广安职院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人,设有教育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经济管理系、工程技术与信息系、艺术设计系、石油工程系和医药卫生系等9个教学系部。广安职院立足小平故里,服务区域发展,谨记“思源、追寻、致远”的校训,秉承“艰苦创业、感恩奋进”的学院精神,正努力建成西部一流的高等职业院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曾服务于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全国残运会圣火火种采集及圣火传递起跑仪式等多项大型活动,凭借丰富的志愿者服务经验,他们将为近万名广安红马参赛选手提供贴心、优质的赛事服务,全力以赴为广安红马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