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劳资谈判进度乐观 新协议将保证明年不停摆

2016-10-10 10: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NBA的首场中国赛已经成功举办,鹈鹕与火箭在上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NBA总裁亚当-萧华也在现场观战。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萧华也乐观地谈到了劳资谈判的问题。跟此前雅虎体育的爆料一样,萧华相信联盟与球员工会很快就能达成新协议,明年夏天不会出现停摆。

“我现在不会透露更多具体细节,但我们一直在开会。”他说,“事实上,工会主席米歇尔-罗伯茨跟我刚刚还在西班牙见面,她去陪雷霆打比赛,而我们也有对话的机会。我们会继续这样交流沟通,对于达成最终协议我也保持乐观的态度。”

目前NBA的劳资协议是在2011年签署的,为期10年,在今年12月15日拥有跳出协议的机会。上次劳资谈判导致2011-12赛季出现停摆,NBA损失了16场比赛。

但现在NBA的经济环境更加好,转播规模不断扩大,萧华在今年中国赛上也才宣布与国内某平台将合作进行1300场比赛的直播。NBA自然希望早点搞定新的劳资协议,规范接下来的转会市场,同时让联盟以更合理健康的方式运行。

“我们现在与球员工会的谈判是非常顺利的。”萧华说,“双方都希望顺利合作,携手前进。这是从老板到工会管理层都达成的一致。当然,大家需要考量的问题也有很多,每个人都会感觉到一定压力,毕竟很多人的工作都指望着我们,所以我们都希望能按时达成协议。”

NBA的股东大会将在两周后进行,届时萧华可能会继续更新关于劳资谈判的进度问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