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北京首度称王 中国赛场已经收获个人第五冠

2016-10-10 13: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在2016中国网球公开赛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穆雷直落两盘击败迪米特洛夫,生涯首次拿下中网男单冠军。穆雷是中网成为ATP巡回赛以来诞生的第8位冠军,同时也是其个人在中国赛场上拿下的第5个冠军头衔。

2004年中网正式成为ATP巡回赛,在此前总共产生了7位冠军,包括纳达尔、萨芬、伯蒂奇等名将都曾经拿下中网冠军,小德更是在中网上6次夺冠。而穆雷此前中网战绩平平,还从未曾打进过这项赛事的决赛。

本届中网在卫冕冠军小德因伤退赛后,穆雷成为了赛会的头号种子选手,而穆雷的表现也没有让观众失望,先后击败塞皮、库兹涅佐夫、埃德蒙德、费雷尔和迪米特洛夫后,未丢一盘成功夺冠。成为了中网诞生的第八位冠军选手,也是其生涯首次拿下该项赛事的冠军。

中国一直都是穆雷的福地,职业生涯中曾经多次在这里捧起冠军奖杯。在ATP1000系列的上海大师赛上,穆雷分别在2008、2010和2011年三次夺冠,是其生涯拿下ATP1000系列冠军最多的一项赛事。

除了上海赛的成功之外,穆雷还曾经在2014年出战深圳公开赛,当时急于获得积分的穆雷凭借外卡征战深圳赛,结果一路过关斩将,决赛2-1逆转罗布雷多后捧起冠军奖杯。加上本届中网的冠军,穆雷已经在中国赛场上拿下5个冠军头衔,不得不说中国是穆雷职业生涯的一大福地。

(风清扬)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