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回春操表演赛走进京津冀

2016-10-13 11:22 北京市体育总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八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回春操表演赛走进京津冀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回春保健操协会、百家智慧(北京)社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回春操表演赛走进京津冀——香河分区赛于2016年9月28日在河北省香河安平镇社区广场举行。比赛开始前北京市回春保健操协会常务副主席及创编人王仲生先生做了主旨发言。活动同时得到了香河县文广新闻局、香河县安平镇政府、香河县平安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热情高涨。参赛队伍来自周边的29个行政村。长期进行回春操锻炼提升了队员们的身体素质,沐浴着和煦的秋风队员们身穿短袖,精神抖擞,参加展示,最终有7支队伍获得了最佳表演队的称号。并由香河县文体新闻局领导,协会领导及镇政府领导颁发了锦旗。

回春保健操是发源于北京的体育健身项目,它以中华传统经络医学为根基,通过有节奏的拍打经络穴位,具有养生保健功效。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中华健身方法”之一。目前回春保健操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居民的热爱。在全国乃至东南亚有许多人在学习回春保健操。为在京津冀地区推广普及回春保健操,2016年3月北京市回春操协会启动“回春操走进京津冀”系列活动,经过协会活动部与安平镇政府协商,北京市回春保健操协会将安平镇作为试点推广区域,于5月份开展培训。在当地组建一支骨干队伍,赠送回春操图册和光盘,并进行专业指导。再由骨干组建社区队伍,进行辅导及日常锻炼。8月份开始专家们定期对新成立的20支队伍进行单独辅导。在此基础上举办交流表演赛,为队员们提供集中交流展示的平台,向大家展示锻炼的成果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队员们对练操的热情与积极性。总结此次试点推广的经验,我们确立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通过多种形式发动和培训骨干,与基层组织共建,更好的完成回春保健操的普及和推广,使回春操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随着回春保健操的推广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展了回春操锻炼。北京市回春保健操协会于2016年初制订了“回春操走进京津冀”的战略目标,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取得了初步成效。本次活动是回春操走进京津冀的开篇之作,之后北京市回春保健操协会将全面开启京津冀地区的培训指导工作。预计2017年底可以将培训点覆盖到全京津冀地区。促进回春保健操京津冀地区的蓬勃发展;充分调动大家对回春保健操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赛事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生活,进一步加快京津冀健身的大融合,打造回春保健操体育文化产业链。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