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揭幕 北京首战告捷

2016-10-15 09: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超联赛揭幕 北京首战告捷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14日)晚上,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京揭幕。“大满贯”得主丁宁两度上场,全取两分,助北京首钢女乒最终以总比分3比1力克深圳大学队,取得联赛开门红。

上赛季,拥有丁宁、冯亚兰、文佳的北京队表现出色,时隔6年、历史上第五次夺得联赛冠军。本赛季,北京队只引进了中国香港新秀杜凯琹一名球员,其余队员全部是队伍自己培养的年轻选手,其中包括首战乒超的新人。作为队内的“大姐大”,丁宁赛前表示,希望队友们能够通过联赛得到锻炼,提升水平。

根据赛程,首轮比赛本应于明天进行,但北京队首战因故提前至昨晚,这也成为今年联赛的首场比赛。本场比赛在北京首钢女乒的主场首钢篮球中心举行。

首盘单打比赛,丁宁面对刚刚进入国家队的小将王艺迪略显慢热,以11比6、8比11、11比7、11比6取胜。次盘,21岁的李佳原爆出冷门,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深圳大学队主将、国家队主力陈梦。随后的双打比赛中,盛丹丹/杜凯琹以1比2遭对方孙颖莎/钱天一逆转。关键的第四盘,丁宁再度上阵,以3比1力克陈梦,为北京队锁定胜局。

丁宁取胜后十分开心,一边擦汗一边连称“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她坦言,自己前段时间缺乏系统训练,原本觉得自己两盘单打能拿下一盘就不错,“但李佳原啃下了陈梦这块‘硬骨头’,让我在气势上也有了优势。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希望我自己调整好状态去面对。”李佳原则表示,自己在场上没有多想,就是一分一分去拼,“后面还是要排除杂念,把每一场比赛打好。”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