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不敌国王 易建联首次首节登场

2016-10-15 09:5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留队 有曙光

昨天(14日),湖人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场季前赛中以104比116败给国王。躲过湖人首轮裁员的中国球员易建联,首次在第一节出场,成为第二轮换中锋,本场出战13分钟,3投2中得到4分及2次助攻。

比赛 阿联首节即亮相

过去几场季前赛,易建联出场机会并不多,昨天他在首节还有4分07秒就被换上场,替下了首发的莫兹戈夫。易建联在进攻端的无球跑动十分活跃,看起来也很熟悉队友的站位。第二节易建联仍留在场上,本节结束前11分07秒,他接球命中底线跳投。打到还剩8分32秒时,他被兰德尔替换下场。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上半场打了8分钟,这在季前赛开赛以来还是头一次。上半场湖人44比62落后国王。

易边再战,第三节还剩2分42秒,易建联重新登场,此时湖人势头正好,他在与卡尔德隆挡拆后拿到球,出手命中跳投。第四节开始后,易建联仍在场上,但湖人替补被打了一波2比8后,他也被换下。最终,湖人无力扭转败局。

前景 留队前景较乐观

目前,湖人大名单还有17名球员,其中14人是保障性合同。NBA规定一支球队正式名单最多只能有15人,因此湖人至少还要裁掉两名球员。美国媒体也在热议易建联能否留队,有专家指出,易建联的合同易于交易,这意味着他在竞争中占据一些优势。易建联与湖人的合同为期1年,年薪是800万美元,但其中113.9万美元是老将底薪,且只有25万美元是保障性质。由于这份合同里包含了奖励机制,所以大部分都是奖金,高达686万美元,只有满足奖金条件,易建联最终才能拿到800万美元。如果易建联最终进入了湖人常规赛的正式大名单,并且在明年1月11日过后仍在湖人队名单中,则他可以拿到基础老将底薪113.9万美元的全额。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