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豪言已准备好比赛 卡纳瓦罗对赛区组织不满

2016-10-15 19:5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黎兵豪言已准备好比赛 卡纳瓦罗对赛区组织不满

北京时间10月15日14:30,贵州恒丰智诚队将在贵州新体育场迎战天津权健。这是两个队本赛季的冲超关键战役,赛前恒丰智诚主教练黎兵宣言本队已经准备好了。明天的比赛要力拼权健,黎兵谈到虽然贵州恒丰智诚投入上面和权健相比,是“小米加步枪”对阵“坦克大炮”,但是恒丰智诚一样会去追求比赛的胜利。而客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则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据悉是由于赛区和天津权健的协调出现了理解不一致的原因。卡纳瓦罗不愿意在训练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14日下午13:30,黎兵准时出现在贵阳奥体中心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据了解由于贵州前几天阴雨绵绵。15日的比赛场地贵州新体育场场地情况不是很好,恒丰智诚选择在离贵阳奥体大概半个小时车程的清镇训练基地训练。由于训练基地离贵阳奥体中心更近,所以恒丰智诚和赛区协调,并且通告了天津权健,14日的贵州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就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黎兵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首先就开门见山的说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了一切去迎接明天的比赛,”。黎兵笑言,虽然从投入上面来说,恒丰智诚的情况就像小米加步枪,而天津权健则是坦克加大炮,但是恒丰智诚一样会去争取比赛的胜利。在贵阳奥体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只有贵州的本地媒体人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当14:00过,贵州媒体人参加了在奥体的新闻发布会后,马不停蹄的赶往处于市中心的贵州新体育场。虽然两个场地相隔的直线距离不到20公里,但是周末来临,贵阳主城区堵车加剧,赶到新体育场的时候,已经是快15:30。据了解,贵州赛区正是基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人,毫无疑问的会在两个场地的奔波中耗费至少一个半小时,才在13日向两个队提出了贵州恒丰智诚在13:30,在贵阳奥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天津权健,则是在16:00,在贵州新体育场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安排是合情合理的,既照顾了参加新闻发布会后马上带队出发的黎兵,也让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人不至于分身无术。两个队的领队也同意了这样的方案。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可能会让习惯于训练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卡纳瓦罗感到不习惯。而客队的媒体人,并不参加在贵阳奥体的新闻发布会,他们也无从体谅从贵阳奥体到新体育场需要的时间。

当贵州媒体人一行10来人到达贵州新体育场后,发现新体育场迎来了几乎是历史上最庞大的客队媒体群(据了解有35人),以及来自北京和广州的很多媒体人。在新体育场的场边,天津腔的媒体人在互相聊天,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来到贵州新体育场,对于这座建于上个世纪中叶的球场很不感冒。感觉场地处于一个乱糟糟的装饰市场里面,并且球场旁边的跑道同时还有其他运动队的人在跑步,草皮里面有些杂草重生。但是其实这就是贵州新体育场的现状,由于贵阳奥体准备申办世界杯预选赛在整改,安顺奥体最近举办了市运会搞坏了草皮。明天的比赛不得不落在贵州新体育场这座老旧的体育场来举行。这肯定是让看惯了高大上的球场的天津媒体人很不习惯。但是按照记者的了解,其实新体育场的草皮已经做得很平整了,虽然有杂草,但是已经几乎是最好的水平。恒丰智诚都是为了保护场地,今天都没有在新体育场训练,饶是这样,训练完后,场地都是有很多草皮翻起来,天津权健的守门员张鹭等几位门将的身上全是稀泥。

当天津权健的工作人员将全部媒体人都请离球场后,阵容庞大的天津媒体人占据了只有10多个椅子的新闻发布会房间。记者本人看到今天的媒体人太多,去和足协的人沟通是不是将新闻发布会放在主席台后面的大的会议室进行?足协的工作人员苦笑到:“不知道今天客队来了这么多记者,那个大的会议室没有布置背景墙,不能够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天正在布置,明天的赛后就可以在那边进行了”。但是这样的信息,客队媒体人并不知道,也导致了很多误会产生。

等到了16:00,天津权健的训练结束。主教练卡纳瓦罗在场地里和教练组聊天,贵州的工作人员去请他出席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看上去很不高兴,几乎是将赛区工作人员赶出场地,他们的翻译说,卡纳瓦罗的习惯是训练前参加新闻发布会,今天他们训练前来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大概是15:00前),但是没有工作人员。而记者向贵州赛区了解的情况是,昨天(13日)已经向天津权健方面通告了是16:00参加新闻发布会,迄今为止天津权健方面也没有提出其他异议。搞不清楚卡纳瓦罗为什么会不清楚这个情况。

待到卡纳瓦罗整理好了笑容,和很多慕名而来的球迷拍了很多照片后。记者看到了很奇怪的一幕,天津权健队员换好衣服后,三三两两的就站在球场边聊天,而一点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一打听,才知道大巴车还没有来。又等了10来分钟,天津权健的领队张晓瑞高喊另外一个工作人员的名字,让他带领大家回酒店。这位工作人员回答到,大巴车还没有来。张晓瑞说到大巴车就在场地外面,走出去就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天津权健全队看上去也没有马上动身离开的态势。

终于,一行人走到了体育场的出口处,继续在那里等大巴车。其间,守门员张鹭对天津权健的工作人员高喊:“大巴车怎么还不来,干脆我出钱另外安排大巴走吧?”。笔者也对大巴车迟迟不来的原因大为不解,经过事后打听,原来新体育场的场地限制,50座的大巴车不能够进入内场,大巴车司机让天津权健全队步行一小段距离到外面的主干道上面上车。但是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大巴车没有进来,天津权健全队继续在体育场的出口处怨声载道的苦等。

大概16:30左右,天津权健安排主力队员先坐一辆停靠在内场的中巴车离开。而这辆中巴车本来是用于天津媒体人乘坐的车辆。而卡纳瓦罗及教练组等其他人员继续在那里等待。这个时候,随队而来的的天津媒体人就将很多现场的情况按照他们的理解,传播到了网络及自媒体上面。

其实,据笔者了解下来,恒丰智诚和天津权健两个俱乐部,及两个俱乐部的前身智诚和天津松江,以往的赛季都保持了很好的关系。比如连琛和杜少斌等队员就曾经效力过两个俱乐部。今天发生的这些不愉快的场面,更多的应该是赛区工作人员和天津权健的沟通协调,以及天津权健工作人员内部沟通等方面的不同步所致。导致了天津权健的队员及教练组,以及天津媒体人误认为是赛区,甚至主队故意刁难所致。(怡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怡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