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渴望借世界杯冠军再发威 王皓:他表现最好

2016-10-16 10: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天在多地拉开战幕,由主教练王皓带队的八一大商俱乐部在客场战胜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为八一队今年的赛事开了个好头儿,王皓表示,去年获得亚军,他们今年的目标只有冠军。

尽管超级球星张继科缺席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尽管主客队双方都没有人气王马龙,尽管徐州当天下起了中雨,但是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徐州奥体中心门外就聚集了不少的球迷,除了当地观众外,还有不少周边省市的球迷专程坐火车前来。

他们大部分都是主队江苏队的拥趸,但也有不少八一队当家球员樊振东的球迷,还有人在赛场里扯出了印着樊振东头像、写着“加油,你是最胖的”横幅,是啦,樊振东的绰号就是“小胖”。毫无意外,刚刚才摘得世界杯男单冠军的樊振东是这场比赛当之无愧的焦点。

按照双方实力对比,拥有樊振东的八一队当然更胜一筹,况且队中还有周雨、徐晨皓这样的国家队年轻球员代表助阵,反观江苏队,除了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外,并无任何一名知名球员,队员的平均年龄仅有20岁。

不过比赛的节奏并没有一边倒向八一队,在丢掉了前两场单打后,江苏队在双打中挽回一分,而第二次出场的樊振东毕竟实力与经验兼备,他在第四场稳住阵脚,帮助八一队总比分3比1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对于新赛季,樊振东表示虽然自己从里约奥运会回来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并且一直在国内外参加比赛,但是现在进入到了乒超时间,他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作为去年乒超联赛的常胜将军,樊振东希望今年自己借着新科世界冠军的气势,能够帮助队伍更上一层楼。

去年亚军,今年更上一层楼的目标自然是冠军,自两年前退役担任八一队主教练后,王皓的心愿也是把队伍带上乒超冠军领奖台,对于今天的比赛,王皓评价道:“樊振东一人独得两分,起到了全队核心的作用,他的表现是最好的。而双打我们丢掉一分,说明周雨和徐晨皓的配合还不够默契,这也是我们后面需要加强提高的。”

对于现在的主教练身份,王皓已经驾轻就熟:“我当时退役就已经做好了当教练员的准备,这两年来在这个岗位上还是很适应的,而我们这三年,前年是第三名,去年是第二名,今年,我们就是奔着冠军去的,我和队员从现在开始都会为这个目标去努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