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助威金秋盛会 绿色城区焕发活力青春

2016-10-17 14:05 北京市体育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冠军助威金秋盛会 绿色城区焕发活力青春

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健儿争金夺银,为祖国赢得了无上的荣耀;石景山的运动场上,全民健身的火种被奥运点燃,焕发出青春的活力。10月12日,在石景山体育场,千余名来自石景山区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市民欢聚一堂,共同迎来第31届石景山区金秋体育盛会的开幕。

当天的石景山区体育中心热闹非凡,一场全民健身盛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体育场内,参加体育锻炼达标测试的队伍在各个测试点前排起了长龙;体育场外,3v3篮球队、集体跳绳、拔河队伍和冰雪体验人群聚集在体育中心的各项场地,精神抖擞的面容、笑容洋溢的脸庞展现出石景山区的健康活力;而乒乓球世锦赛、亚锦赛冠军郭焱,里约奥运会兵乓球女单、女团冠军丁宁,乒超联赛总冠军主力球员盛丹丹的到来,则为石景山区更添一抹亮色,各健身团队的运动身影组成一幅活力四射的青春画卷。石景山区政府副区长陈婷婷,河北省保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石景山区体育局党总支书记徐春生,石景山区体育局局长李劲挺,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书记、副总经理、首钢篮球俱乐部理事长吴岩,河北省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昌等领导出席活动。

推广锻炼标准 服务大众健身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精英赛以“服务全民健身”为宗旨,为市民提供运动处方、科学指导、健身咨询、需求延伸等全方位的服务,引导市民科学锻炼。

测试赛分为青年组(18-24岁)、壮年组(25-59岁)、老年组(60-69岁)三个年龄组,设置有30秒跳绳、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举腿、十字象限跳、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等项目,既有力量的角逐,又有技巧的较量,从多个纬度对群众身体素质进行全方位的测评,从而更好的了解居民身体素质的实际状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全民健身服务和活动平台。

参与传统体育 重温童年乐趣

在体育场、体育馆的周边区域,市民们踊跃加入到集体跳绳、拔河的比拼中,各位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比速度、比耐力、比技巧、比合作,全身心的投入到竞赛中,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现场响彻云霄的呐喊声、助威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为石景山区带来了运动的活力。

以球会友 助力京津冀发展

比赛哨声吹响,在体育中心的篮球场上,来自北京、河北等京津冀区域的8支篮球队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四射,他们紧紧盯住每一个球,守住每一个方位,精彩的弹跳和投篮瞬间一次次把竞赛推向高潮,不时引来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交锋中,参赛队员们协同合作,并肩作战,将个人特长与团队协作相互融合,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在比赛中学习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通过体育的交流推动文化的融合,打破区域界限,搭建全民健身共同体,为推进京津冀体育领域协同发展迈出了有力步伐。

 以冰为媒 传播冬奥体育文化

为了更加深入推广冬季健身运动,落实《石景山区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2年)》,推动石景山区大众滑冰设施建设,大会组委会专门在体育中心室外网球场搭建了仿真冰场,并在冰场内举办冰雪运动推广宣讲活动。市民不仅能现场体验一把仿真冰场带来的快乐,还能免费接受专业的冰雪运动体育指导员的教授,在直观刺激的场地体验中,学习了解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基本常识与规则,潜移默化地接受冬奥体育文化的熏陶,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为冬奥会的筹办以及冬奥组委会入驻首钢营造良好氛围。

让石景山动起来 奥运冠军丁宁发出全民健身倡议

活动当天,2016里约奥运会兵乓球女单、女团冠军丁宁来到石景山,向市民发出了全民健身倡议,并同现任北京首钢女子乒乓球队教练员、乒乓球世锦赛、亚锦赛冠军郭焱,国家乒乓球队一线队员、2015乒超联赛总冠军主力球员盛丹丹一起参加了市民活动,和大家共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倡导健身新时尚。

“我倡议:积极健身,展示风尚。树立健身新理念,参与体育活动,融入健身文化,把心动变行动、把感受变享受,以实际行动引领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新风尚。”同时,丁宁还倡议,“科学健身,强健体魄。掌握健身好方法,主动参与体质测试,科学制订健身计划,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健康体魄”。丁宁的最后一条倡议为:“快乐健身,共建和谐。养成健身好习惯,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体育活动,不断为自己的身体充电,让健身成为增进健康、娱乐身心、发展友谊、构建和谐的重要载体。”

这些冠军选手的到来,在全场掀起了又一股健身热潮,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弘扬体育精神,引领健康文明新风尚。

石景山区金秋体育盛会是北京市“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30届,在推广全民健身、增强群众体质、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盛会由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石景山区体育局承办,以“高端绿色新发展 全民健身享金秋”为主题,历时两个多月,将以开幕式的各项活动为起点,继续积极筹办“京津冀协同杯”老山骑跑赛、北京市九九重阳登山大会、京津冀三地足球联赛、冰雪运动推广宣讲活动、健身气功展示活动、京津冀“和谐杯”乒乓球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广泛搭建健身平台,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关注健康、主动健身,强健人民体魄、厚植体育基础,让科学健身的理念、知识和技能融入群众、深入人心,在石景山区营造全民健身的热烈氛围,为石景山区的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石景山区建设“八个高端体系”和“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增添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