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主帅:中国败在压力太大 个别球员水平很高

2016-10-18 15: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中国国家队0比2完败给了乌兹别克斯坦,引发了国内足坛一片哗然。近日,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巴巴杨在接受俄罗斯媒体《championat》的专访时认为,中国队输球的原因并非水平太差,而是承担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此外,巴巴杨也从自身角度,谈到了中国足球始终难以进步的原因。

“我知道中国足球还不够好,因为三名乌兹别克斯坦国脚目前在中超踢球。”巴巴杨说,“我们在赛前对中国队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包括战略、战术以及个别球员的习惯表现等。我知道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是个怎么样的教练,而对我来说,中国队在12强赛的惨败始终是一个未解之谜。”

“在12强赛,中国队有一个非常宏伟的目标,他们希望能够赢得一张进军世界决赛圈的门票。但是目前中国队身上发生的事情,这是很难去解释的。中国拥有个别非常强的球员,他们是球队水平的代表。此外,大牌球星的到来,给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所以我认为,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是在进步当中的。但是,中国足球的问题可能出在心态上,中国队面临着外界巨大的压力。当他们来到塔什干和我们比赛时,发布后现场的中国记者比乌兹别克斯坦记者都要多。”巴巴杨说道。

此外,巴巴杨还将中国足球与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一番比较,他说:“与中国相比,乌兹别克斯坦足球有更高效、更合理的投资计划。据我所知,中国近年来鼓励大企业投资足球,因为许多俱乐部都拥有强大的财力。对于未来几年的发展计划,中国人非常期待。但一个更为优先的任务是,中国必须将自己的足球发展成一个更具群体规模的运动,只有这样,未来他们才能收获高质量的回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门迭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