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窄门——体育创业正当时”体育产业论坛在京举行

2016-10-19 11:0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穿越窄门——体育创业正当时”体育产业论坛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体育专电 由智库平台“体育产业50人”、左驭资本联合主办,新华社瞭望智库协办的体育产业圆桌论坛“穿越窄门——体育创业正当时”1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

论坛围绕体育产业当前最核心、最受关注的话题进行探讨,吸引了知名学者、投资人及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体育产业50人”代表汪勃帆表示:“体育产业从冷门到狂热已经走过两年的历程,进军体育产业的创业公司向前发展的分水岭就在眼前,政策趋势走向、资本市场遇冷、商业模式探寻等诸多疑问和困难仍阻碍着创业者们穿越窄门。”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琼从高校的角度介绍了研究成果“体育投融资的机遇与挑战”,强调了体育创业者需要重视数据,又从公司“人、财、物”三要素对体育创业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新华社瞭望智库副总裁林战提出:“我们现在站在体育产业的风口,机遇和挑战并存。资源集聚能力和服务能力严重不足可谓阻碍体育产业发展的短板,如果能够提高投资管理能力,整合多方资源,政策端、市场端、产业端通力合作,互通有无,产业会做得更大。”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