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亚冠夺冠找回队魂 布拉切已成攻防核心

2016-10-19 17: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疆队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夺取亚冠冠军,新疆队主帅李秋平谈到冠军时也如释重负,“最大收获是找回了队魂,我们现在有了凝聚力和团队精神,防守和团队是球队能够成功的队魂。”不过对于新疆队来说,夺得亚冠冠军只能算是开胃菜,球队最大的目标依然将是夺取队史首座CBA总冠军。

新疆队对于这次亚冠非常重视,这也是CBA开赛之前最重要的热身机会。李秋平表示参加亚冠的目标就是争冠,“我们对亚冠和CBA都非常重视,作为洲际比赛的亚冠必须要打好,因为输一场球都会对成绩影响很大。李根因为受伤的关系,没有参加后面的2场比赛。如果我们让他硬撑着,可能会加重他的伤势,影响到球队参加CBA。因为我们打球的人多,所以能密闭他缺阵带来的损失。”

李秋平坦言,新疆队能够顺利夺冠,最为重要的便是球队出色的阵容厚度,“我们打球的人很多,主力和替补实力相差不大,我们需要最大化优势来争取佳绩。我们着重提高防守强度,这样对手始终都要处于高节奏高对抗的情况,这也让我们在后两节能够展现出优势。”

李秋平谈到了参加亚冠对新疆备战的促进和提高,“尽管比赛很艰苦,但却更加具有锻炼价值。经过硬仗的磨练,也让球队的攻防水准提升明显。新疆也通过这次比赛找到队魂,大家不在乎自己得分多少,对于防守的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也是夺冠之外的最大收获。新疆不能丢掉自己的队魂和取胜法宝。”

参加亚冠时,李秋平对小将的发挥非常满意,“可兰白克一如既往的出色,作为队长以身作则,这令他身上责任意识更加强烈,场上打得更加坚决,同时还增强了自身的执行力。阿布都沙拉木成长速度惊人,他的综合能力也达到较高的水准,他在亚冠赛场上也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他打球不缺乏灵性,而且作风很勇猛,这也是很难能可贵的。”

亚冠赛场上,布拉切的表现非常出色,俨然成为新疆攻防两端的核心。李秋平对布拉切的表现非常满意,“在防守教练同布拉切进行交流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布拉切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球队攻防两端的核心球员。”

李秋平也对亚当斯进行点评,“因为初次来到中国的关系,这也令他对队友的了解程度不够,还要给他更多的时间来熟悉队友。亚当斯一方面要盘活球队的进攻,同时还要让自己的进攻更简单。我们也通过谈话告诉他,他要充分利用组织和盘活全队的优势,当全队的进攻能够打出时,他的得分会更加轻松,效率也会变得更高。亚当斯在意识到这点后,半决赛和决赛的发挥都不错。”李秋平谈到了他对两位外援的期待,“希望两名外援能够得到50分左右,带动全队的攻防体系,也能够促进其他球员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