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女排4名新援亮相 女排争前四男排仍冲冠

2016-10-20 07:1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男女排4名新援亮相 女排争前四男排仍冲冠

新赛季排球联赛即将打响,北汽排球俱乐部昨日在木樨园体校游泳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男女排备战情况,同时也让4名新外援公开亮相。上赛季,北汽女排获得第7,北汽男排屈居亚军。本赛季,经过调整和磨合,两支球队的状态和实力都比上赛季好,女排的目标是力争前四,男排则依旧是冲击冠军。

新征程

李牧要把好状态留给决赛

上赛季,北汽女排排名联赛第7,北汽男排杀进决赛,但遗憾负于上海男排屈居亚军。本赛季,两支球队经过引援提升了实力。北汽女排的目标是冲进前四,北汽男排的目标和上赛季一样没有变化,那就是夺冠。

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表示,上赛季球队之所以只获得联赛第7,与外援能力欠缺有很大关系,而且球队合练时间比较短,加上球员年纪轻缺少比赛经验。过去这几个月,北汽女排按照计划系统训练,全队达到了比较稳定的状态,交流障碍也没有了,队员们能很好地理解主教练的意图。

谈及本赛季的目标,加提蓬称“力争进入前四”。但他也说了,今年球队同组的对手实力很强,很多队都有高水平的外援,“不能小看任何一支队”。

北汽男排上赛季决赛之前的比赛都堪称完美,可恰恰是到了决赛,球队状态起伏了,被上海男排横扫。本赛季,北汽男排的目标依然是夺冠。“上赛季我们最大的问题是状态出得太早,也是因为上上赛季不好的表现过早地发力、冲刺,结果到了后面的比赛状态下滑了。”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为了实现目标,本赛季的人员调配将会有变化,“利用小组赛和决赛之前的复赛,调动队员的状态,让大家能在决赛中拿出最佳的状态。”

至于本赛季最大的对手,李牧认为还是上海、山东、四川、八一这些球队。

新外援

四大帮手让两主帅齐点赞

在新闻发布会上,本赛季北汽男女排共4名外援都揭开了庐山真面目。按照两支球队主教练的说法,和上赛季的外援相比,本赛季的外援实力更加出色。

上赛季,北汽女排拥有科斯马诺维奇、阿加耶娃和塞比奇3名外援。但整个赛季打下来,她们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正因为如此,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就开始寻找新外援。本赛季的两名外援罗宾逊和洛维都来自美国,她们也是美国女排国家队的成员。对于北汽女排的球迷来说,罗宾逊并不陌生,因为她在2014-2015赛季曾效力过北汽女排。

提起两位外援,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赞不绝口,“罗宾逊上赛季在意大利拿到了联赛冠军,而且是决赛MVP,她各项技术都非常过硬。洛维是美国女排的明星球员,她拦网好,发球有质量,后排进攻特别好。她们俩能增强球队的实力,给我们带来信心。”

北汽男排也换掉了上赛季的外援埃德加和马绍尔,转而引进美国主攻手桑德和古巴主攻手奥利奥。埃德加和马绍尔都是属于优势特别明显,但也有弱点的球员。所以,本赛季选择外援时,北汽男排强调了全面、整体和均衡。

在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眼里,“奥利奥技术全面,进攻快速,击球点高,团队性比较好。”至于桑德,李牧认为他“年轻,冲击力强”,“是非常出色的体系球员。”李牧还认为,这两个外援是近年来北汽男排引进的最好的外援了。

新面貌

男排小伙正装获评“好帅”

本赛季,北汽俱乐部新寻找了两家服装赞助商。一家为北汽男女排赞助全部比赛服,运动套服、训练服、休闲服及运动装备。另一家为北汽男排赞助全套的西服正装,包括每人一套手工工艺西服及衬衫。

据了解,男女排比赛服的赞助商本身是泰国女排国家队的服装赞助商,在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的大力推荐下,他们正式赞助北汽俱乐部。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女排的姑娘们身穿的就是新赞助商提供的红色运动外套。发布会开始前,工作人员给球员拍照。只听见曾春蕾大喊一声,“等我把衣服脱了。”大家哄堂大笑。原来,曾春蕾在赞助商提供的外套上面,又穿了一件衣服。

有意思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赞助商提供的装备尚未完全到位,姑娘们上衣统一了,但裤子却是五花八门。

相比女排姑娘的运动风格,男排队员以及教练员昨日都是一身笔挺的深色正装亮相。当他们走进新闻发布厅时,女排姑娘们集体爆发出了惊呼声,“哇,好帅哦!”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再看看自己的着装,她们多少有点愤愤不平。不过,也有记者打趣,男排队员穿上西服,看上去像是房地产中介。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男排队员梁春龙接受采访时表示,穿上新西服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在以前的球队里没有这样的机会,大家都挺高兴的。”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肖万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