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罗本传射穆勒莱万破门 拜仁4-1胜埃因霍温

2016-10-20 07:2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罗本传射穆勒莱万破门 拜仁4-1胜埃因霍温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小组赛D组第3轮的较量,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4-1轻取荷甲冠军埃因霍温,终于结束此前各项赛事3场不胜的尴尬。第13分钟,罗本角球快发门前,穆勒二连击得手。第21分钟,阿拉巴左路传中,基米希头球破门。第41分钟,纳尔辛反击中扳回一城。第59分钟,罗本射门被扑,莱万头球补射得分。第84分钟,蒂亚戈妙传,罗本头球锁定胜局。

小组赛前2轮,拜仁1胜1负,进5球失1球排名小组第二,埃因霍温1平1负,进2球失3球,排名小组第三。拜仁近来状态不佳,各项赛事3场不胜,联赛遭遇2连平。埃因霍温同样情况不够理想,各项赛事3连平,同样一胜难求。两队在欧战历史上有过6次交锋,拜仁4胜1平1负占据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99-00年欧冠小组赛第一轮,当时埃因霍温主场2-1击败拜仁。拜仁在欧战主场从来没有输过给荷兰的球队,成绩为8胜2平。埃因霍温在欧战与德国球队有过35次交手,埃因霍温的总战绩是10胜7平18负,最近15次作客德国,成绩是糟糕的3平12负。上一次在德国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1977年12月,2-1险胜不伦瑞克。拜仁主场成绩则十分惊人,已经13连胜,追平了曼联此前在06-08期间创造的跨赛季主场连胜纪录。

第3分钟,蒂亚戈禁区边缘挑传,阿拉巴迅速前插后横扫门前,穆勒门前垫射,皮球划门而过。第11分钟,博阿滕前场上抢成功,将皮球垫给罗本,罗本直塞,穆勒及时前插后倒三角回传大禁区中央,阿拉巴迎球推射偏出。第13分钟,莱万远射被佐特扑出底线,罗本角球机警快发近门柱,穆勒第一脚转身射门被佐特扑出,他第二下再射破门,1-0,拜仁迅速打破僵局。

第17分钟,在左路十分活跃的阿拉巴再次下底传中,埃因霍温边后卫布雷内特解围时皮球击中立柱,险些自摆乌龙。第18分钟,博阿滕大范围长传转移,阿拉巴禁区内停球后摆脱劲射,皮球打在边网上。第21分钟,阿隆索中场拼下一个二分之一球后将皮球交给莱万,莱万护球转身交左路穆勒,后者又直塞套边的阿拉巴,阿拉巴左路下底传中,基米希后门柱几乎是在门线上的头球攻门得分,2-0,拜仁扩大领先优势。如今,基米希进球成为拜仁“新常态”。这位新星在欧冠本赛季前3脚射门竟然已经换来3个进球,射门成功率保持100%。

第25分钟,穆勒禁区内脚后跟妙传,罗本得球后小禁区内的射门被扑出底线。罗本再次尝试低平球传近门柱,莱万射门被挡出。第28分钟,莱万争下前场高空球,罗本分右路空档,又是基米希在禁区边缘的劲射,佐特飞身将皮球扑出。开场半小时,拜仁围攻之势令人恐怖:射门比13:0,射正比5:0,控球率72%:28%。第32分钟,罗本前场带球突进后的劲射被佐特飞身扑出。第39分钟,佩雷罗将皮球推入球门远角,但助理裁判摇旗示意佩雷罗接球刹那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佩雷罗与拜仁防线最后一名球员处于平行位置,埃因霍温的一个好球被吹掉了。

第41分钟,埃因霍温反击中佩雷罗的及时直塞,纳尔辛形成反越位单刀球之势,他带球进入禁区果断劲射尽管被诺伊尔指尖触及,皮球还是击中远端门柱入网,1-2,顽强的埃因霍温追回一球。纳尔辛收获本赛季欧冠首球。回过头来,莱万险些完成“answer ball”,可惜他的射门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半场结束,拜仁暂时一球领先埃因霍温。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吕克-德容门前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52分钟,阿隆索面对埃因霍温左路传中出现冒顶失误,门前吕克-德容的扫射被诺伊尔飞身扑出。第57分钟,纳尔辛反击中速度优势明显,拉姆被迫战术犯规吃到开场后第一张黄牌。第58分钟,罗本前场转身后送出直塞,基米希的单刀球被佐特扑出。第59分钟,诺伊尔后场长传,罗本在“罗本区域”内连续盘带晃开角度后左脚发炮,佐特勉强将皮球扑出,莱万门前第一时间头球补射中的,3-1,拜仁再次拉大距离。

第65分钟,拜仁在右路的一系列配合,穆勒禁区右侧传中,阿拉巴左侧无人盯防下的劲射高出横梁。第66分钟,罗本送出精妙直塞,莱万带球直扑禁区后无私分球,穆勒的劲射又被佐特扑出。

第69分钟,埃因霍温也踢出漂亮的配合,佩雷罗右路连续盘带后向左路分球,纳尔辛和普罗珀在禁区内精彩2过1配合,纳尔辛传门前,吕克-德容在胡梅尔斯干扰下抢点时倒地,主裁判并未给客队点球机会。第72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换下穆勒。

第76分钟,拉姆套边传中,莱万第一下争顶被挡,基米希跟上再射又被对方中卫莫雷诺堵了枪眼。第84分钟,拜仁经过长达数分钟连续传递后,蒂亚戈突然禁区前沿挑传,罗本突然前插后面对出击的佐特头球吊射破门,4-1,拜仁提前锁定胜局。第85分钟,马丁内斯换下基米希。随后,桑谢斯换下罗本。最终,拜仁主场4-1击败埃因霍温,欧冠主场连胜场次达到14场。

拜仁慕尼黑(4-3-3):1-诺伊尔/21-拉姆、17-博阿滕、5-胡梅尔斯、27-阿拉/6-蒂亚戈、32-基米希(85’ 8-马丁内斯)、14-阿隆索/10-罗本(86’ 35-桑谢斯)、9-莱万多夫斯基、25-穆勒(72’ 11-科斯塔)

主教练:安切洛蒂

埃因霍温(4-4-2)1-佐特/20-布雷内特、5-施瓦布(85’ 25-津琴科)、3-莫雷诺、15-威廉斯/18-瓜尔达多(61’ 2-米林)、6-普罗珀、7-佩雷罗(77’ 27-贝尔格维基)、10-西姆-德容/11-纳尔辛、9-吕克-德容

主教练:科库

主裁判:克鲁姆

(忽尔今夏)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忽尔今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