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退役将赴人民大学深造 或转型做跳水教练

2016-10-21 06:51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若琳退役将赴人民大学深造 或转型做跳水教练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嘉)19日,女子跳台奥运五金王陈若琳通过社交平台发表退役声明,宣布自己因伤病困扰而退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此事,并祝福陈若琳以后的生活一帆风顺。

陈若琳在退役声明中表示:“真的到了这一天没想到会这么的平静,幻想过很多场景,开心的大笑,激动得睡不着觉,不舍得难过,却没想到会这么的平静!5岁开始练习跳水到今天24岁,19年的时间跳水陪伴了我的青春,从不喜欢到喜欢到爱上再到不舍最后再见,十米台上不会再有我陈若琳的身影了,很遗憾颈椎的伤病困扰让我无法再坚持下去了,所以我选择退役了,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陈若琳回顾了她的跳水生涯:“2008年北京初出茅庐让大家知道一个跳水的小女孩叫陈若琳,把丢了两届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单人的金牌夺回来,2012年的伦敦继续了辉煌,20岁4块金牌做梦都没想到过,2016年里约个人的第五块金牌我突破了自己,创造了女台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历史,这是我做梦不会想到的事,所以我很感谢跳水。”

“很荣幸能在中国跳水队这个大家庭中快乐地成长,认识了很多兄弟姐妹们,但是,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运动员都会要经历这一天,所以我很感谢跳水教会我坚强,教会了我遇到困难永不放弃,教会了我做人,教会了我不服输的精神。”

“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周(继红)领队这么多年一直帮助我,支持我,给我勇气给我信心,感谢任(少芬)教练十年时间让我无数次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感谢家人这么多年这么支持我,最后感谢跳水!谢谢!”陈若琳表示。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陈若琳的伤病确实很严重,能够坚持完成里约奥运会非常不容易。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游泳中心、国家队和江苏体育局都知道她的伤病,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最重要,我们都对她的退役表示理解和支持。”

周继红非常肯定陈若琳多年来的努力和坚持:“作为一个24岁的女子跳台选手,以前从来没有过一个运动员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并且赢得了所有参加项目的金牌,5块奥运金牌是一个奇迹,而金牌背后所付出的勇气和心血更让人感动。我为陈若琳骄傲、自豪!”

周继红透露,陈若琳将会到人民大学深造,并有可能成为跳水池边的“小陈”教练。

据悉,中国跳水队将在10月底确定国家队名单,进行新一期的集训,目前已有一些运动员回归训练。(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周欣、李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