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留队竞逐占先机 两中跳投或助他挤进名单

2016-10-21 07: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易建联留队竞逐占先机 两中跳投或助他挤进名单

北京时间10月20日,新赛季NBA季前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队在圣迭戈与金州勇士交锋。全场打完,湖人112-123不敌勇士。

随着季前赛接近尾声,湖人最终的15人大名单也即将出炉。根据之前的种种预测,湖人的最后一个留队名额,将会在易建联和托马斯-罗宾逊之间产生。

换句话说,今天的比赛,阿联和罗宾逊谁获得更多出场时间,谁就将在留队的争夺战中占据先机。

上场球,易建联没能登场,但托马斯-罗宾逊却有7分4篮板入账。很多人担心,如果今天的比赛,类似的场景再出现,那么阿联的处境恐怕就悬了。但次节打了一半,阿联却先于罗宾逊登场,并很快通过自己最为擅长的跳投,得到分数。而在防守端,阿联的表现也格外积极。从外线的延阻,到内线的篮板保护,他都做的尽职尽责。只是,由于太想表现自己,易建联之后的一次三分出手比较仓促,未能命中。

不过,下半场,易建联再度登场,并又一次获得了出手机会。依然是挡拆后的正面跳投,依然稳稳的命中,可以说,通过这两球,阿联为自己的留队增添了两记沉重的砝码。而当阿联在场上飞奔的时候,罗宾逊却只能落寞的坐在场边。

尽管,末节最后时段,罗宾逊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但很显然,他在轮换中的位置,已排在了阿联之后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湖人中锋莫兹戈夫在比赛第三节因为尾椎受伤退赛,这样的意外事件,也许会让紫金军对阿联的定位有微妙改变。也许,接下来的比赛,阿联不但可以留下来,甚至能在轮换阵容中争取更理想的处境。

当然,至少现阶段,大伙还需要耐心等待湖人官方的消息,易建联需要首先进入15人大名单,然后再等待新机遇的到来!(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