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承认前半场走神:决胜局我对自己有信心

2016-10-24 08:3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承认前半场走神:决胜局我对自己有信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展开首日比赛角逐。在资格赛中,丁俊晖在以2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最终以6比5逆转取胜世界排名仅第115位的米切尔-曼恩。赛后,丁俊晖谈及决胜局时悠然说道:“在决胜局我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走进新闻发布厅开口说话,细心的记者一下子就听出丁俊晖的声音与往常有些不同,在已经入冬的大庆,丁俊晖是不是感冒了?“我也不知道,也许吧!”

虽然他的声音充满了鼻音,但听得出来,丁俊晖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面对与自己实力相差较大的对手,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先抑后扬,他曾以2比5落后。就当众人为他捏了一把汗时,丁俊晖王者归来,上演了精彩的翻盘大戏。赛后,回顾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丁俊晖坦言自己在前半场有些走神,“我今天打得不是很紧张,没有感受到特别大的压力,可能前半阶段有点思绪没在场内,思想都没有专注起来。”

在对手留给自己机会时,丁俊晖没有手软,展现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之后到5比3,他给了我一个远台的机会,最后两颗红球,一杆清台了。之后我的手感稍微好了一些,之后他的失误增加了一些,给我留了很多机会,我也是一杆杆地把握住。”

决胜局,丁俊晖曾采用搏球战术,虽然没有将球打进,但对手也没有把握住机会。当机会重新来到自己手上时,丁俊晖一鼓作气,锁定胜利。从他的言语中可以听出,现在的丁俊晖对自己打关键球很有信心,“其实这种搏球,如果打不进,可能会给对手留下机会。这个是未知数,我只是这样去打这颗球,并没有想到打完之后,后面球型怎样,或者留给他机会。最后那颗红球不算太难,但他打丢了。到我上场,我觉得这局应该可以拿下,在决胜局我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几年前,当对手拿到赛点时,你很有可能会输球,但现在的你打得更顽强了,即便比分落后也不会心慌意乱,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丁俊晖思忖顷刻后道出了缘由:“这么多年职业赛事让我慢慢成长了,我可能在之前几年会相对来说求胜欲没那么强,或者是自己对自己产生的压迫感、紧张感会特别强烈一些,这两到三年,我没有那么在意这方面。”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