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消息改变CBA格局 下赛季有意思了

2016-10-24 16:3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美国知名记者Marc Stein消息,易建联已经与湖人方面商讨解约,湖人官方将在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阿联一定会重返CBA吗?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如果我们现在放下能不能重返CBA的疑问,只是单纯的想象一下,易建联回来,CBA的格局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广东

易建联出走之后的广东,一下子跌出了人们的期待区域。新赛季身兼副总经理以及助理教练头衔的朱芳雨也不得不理智的喊出了目标是打进季后赛的口号。这不免让人唏嘘不已。但是,如果易建联能回来,是不是一切都会发生改变呢?

杜锋之前就曾说过,布泽尔是在不知易建联会重签NBA之前的选择。如果能够迎来易建联的回归,那将是最好的结果。期待布泽尔和易建联的化学反应。当然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广东队的心态。在放弃幻想之后,重新收获希望能否产生出更大的动力,还是产生依赖感,一切都值得期待。

辽宁

辽宁队的上赛季唯一双杀广东的球队,但是这个赛季,辽宁队也面临着极大的困难。伤病、主力禁赛,这都将成为上半程困扰辽宁最大的难题。

李晓旭的伤病使得辽宁内线遭受重创,而可以说,去年的半决赛上正是李晓旭的中投一步步将广东逼向了绝路。虽然在国家队大前锋的位置上,李晓旭没有能够给过阿联什么压力,但拥有李晓旭的辽宁确实让广东队打得很难受。易建联的回归,辽宁感受的压力应该是首当其冲的。

新疆

球员不希望被放到一起对比,但有些人注定总是会排在一起。比如,周琦和易建联。易建联重回nba,参加选秀却没能去成NBA的周琦被拿来比较。如果,易建联再回来,周琦依然逃脱不掉被比较的命运。

上赛季,周琦从和易建联的两次对决交锋中已经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但再次交手,两人的心态和球队的情况都有了不一样的改变。而新疆队原本拥有的内线优势,也会随着易建联的回归受到牵制。两队之间的胜负悬念一定是非常精彩的。

北京

北京队是强队之中阵容最为稳定的一支,新赛季他们在锋线上还进行了补强。在特训之下的张松涛是否有了明显的进步,莫里斯能不能继续保持在内线的强势,随着易建联的回归,这些问题都是大家想知道的。

四川

哈达迪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易建联和他之间却不是这么简单。真要是易建联回来继续打CBA,哈达迪又将面对阿联这个老对手了。

至于其他球队,那些指望着易建联离开想从广东队身上捞点儿便宜的可要小心了,虽然还没有明确的消息表示阿联一定回到广东队,但是重回广东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有了阿联和布泽尔,本赛季的广东依然很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