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西:伤病恢复一天比一天好

2016-10-26 08: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赛季CBA将在本周末打响,北京首钢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赛季前的备战。在10月25日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闵鹿蕾谈到了此前脚部受伤的内线球员朱彦西的恢复情况,他表示朱彦西正在积极地恢复,队伍对于他在新赛季的上场时间也有所安排。而朱彦西对于新赛季充满期待,他表示自己的伤病恢复一天比一天好。

朱彦西在上个赛季与广东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最后的诊断是右足内侧楔骨与第二跖骨分离,连接韧带几乎完全撕裂,周围软组织挫伤。由于这种伤病在篮球运动员身上非常罕见,因而几乎没有在这方面的康复经验可以直接借鉴。

朱彦西在去年年底手术后经历了漫长的恢复与康复的过程:从最初只能借助拐杖才能行进,到之后慢慢能双脚正常行走,再到后边受伤脚部的肌肉力量逐步恢复,朱彦西在康复过程中经历的每次进步,都是对于他的身体与心理的很大考验。朱彦西有次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是个性子比较急的球员,在我的心里总是希望能早一点回到球场,更多地帮助球队,但在养伤的过程中又无法改变正常的恢复时间与养伤规律,这对于我的心理是一个考验。”

在回到队伍里后,朱彦西逐渐能在训练中与队友打对抗,然后又在首钢男篮的热身赛中出战了一些时间,这些都是朱彦西逐渐变好的积极信号。而对于朱彦西,首钢队的教练组也在十分谨慎地安排他的出场时间,并与他做了大量沟通,听取朱彦西的感受。主教练闵鹿蕾说:“我们与朱彦西做了大量沟通,现在是他的感受是最重要的。在比赛中他要是想下来,我们就让他下来。我们一方面希望他能尽快康复,另一方面也需要保护好他的脚。”

在昨日训练后北京青年报记者询问了朱彦西现在的感受:“受伤的部位已经没有太多酸的感觉,我觉得恢复是一天比一天好。”朱彦西也透露,现在每天训练后都要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放松与治疗。“因为此前都是在伤病恢复,所以身体不光是受伤部位,其他部位也都需要恢复,适应高强度的训练与比赛。”朱彦西对北青报记者说。

主教练闵鹿蕾昨日也谈到了现在朱彦西的情况,他说:“朱彦西还在积极地恢复,但还是有一些影响。这孩子想打比赛,训练也很努力。我们会安排好上场时间,在队员轮转上我们也会有所安排。”对于这些,朱彦西说:“对于新赛季,我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