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重回广东还有一道坎

2016-10-26 08:1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5日NBA湖人队正式发布消息,球队已经裁掉了中国球员易建联。在那之后CBA广东队对外表示,他们已经与易建联进行了沟通,易建联将重返广东队,而广东队也将向中国篮协提交新赛季的注册材料。但需要指出的是,广东队能否为易建联注册成功,有可能还需要其他俱乐部的同意。

广东队对外表示,队伍已与易建联取得联系,就此事进行沟通。易建联本人表达了重返广东队效力的意愿,广东将向中国篮协提交注册申请。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兄弟非常开心、高兴,他终于能再次回到这个集体,大家在新的赛季里并肩作战。”另外杜锋透露,易建联最快将于本月28日返回国内,但关于他注册的事情,还得与俱乐部去沟通。

在易建联注册问题上,广东队早就错过了中国篮协关于球队赛季注册的截止时间。考虑到易建联征战NBA的特殊情况,中国篮协对此肯定会“特事特办”。但现在的问题是,中国篮协是否会像此前对待郭艾伦、贾诚一样的处理方式来对待易建联的注册问题。截至昨日,中国篮协方面还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在此前郭艾伦、贾诚都是与各自球队没有在合同上达成一致,导致球队无法在规定时间内为他们注册成功,但中国篮协本着让球员有球可打的最基本原则,在其他各个球队都同意的情况下,为这些球员“破例”注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