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8人成绩被取消 含马内扎赵常玲等3冠军

2016-10-28 00:4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伦敦奥运8人成绩被取消 含马内扎赵常玲等3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7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对外宣布,八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因药检复查呈阳性而被取消成绩,其中有三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她们是伦敦奥运会女举53公斤级冠军祖尔菲亚(赵常玲)、女举63公斤级冠军马内扎(姚丽),以及女举75公斤级冠军波多贝多娃。八人里有六人来自举重项目,两人来自田径项目。

今年6月15日国际举联公告说,有10名伦敦奥运会运动员的复检样本呈阳性。10人全部来自前苏联地区,7人获得奖牌,4名金牌获得者均来自哈萨克斯坦,四人里面除了祖尔菲亚、马内扎以及波多贝多娃之外,还有在伦敦奥运会上蝉联了男子94公斤级金牌的名将伊林。这些选手的违禁药物成分均为康力龙。

这三名奥运冠军,波多贝多娃原来是俄罗斯运动员,她到哈萨克斯坦之前就是参加过世锦赛的世界级名将。祖尔菲亚来自中国湖南,马内扎来自中国辽宁。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的银牌得主,是中华台北选手许淑静,许淑静今年8月也获得了这个级别的奥运金牌。许淑静将因此,递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按照中华台北队2012年奥运会的奖励政策,金牌奖励1200万新台币,银牌奖励700万新台币,许淑静或还将获得补发的500万新台币(107万人民币)奖金。

俄罗斯男子撑竿跳运动员德米特里-斯塔罗杜布塞夫,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他因被查出样本有违禁成分脱氢氯甲睾酮而被取消成绩。白俄罗斯男子举重选手扎尔纳塞克,他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获得第九,同样因为涉药被取消成绩。俄罗斯男子链球选手埃孔尼科夫,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五,他被查出服用去氢氯甲睾酮。

另外两名被取消成绩的运动员,是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铜牌和第四名得主什克曼科娃、萨赞纳维奇,两人都来自白俄罗斯,双双因为被查出服用甲氧睾酮康力龙而被取消成绩。(Red)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