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女排新赛季保8争6 女排俩外援首战均首发

2016-10-28 13: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南男女排新赛季保8争6 女排俩外援首战均首发

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国手朱婷离队后引进了两名强援的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将在29日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目前阵容齐整的河南天冠男排,将于30日首战福建男排。谈及赛季目标,两位主教练的关键词都不仅是保级,至少也是“保八争六冲四”。

河南女排上赛季最后通过附加赛才保住了联赛参赛资格,是近五个赛季的最差战绩。新赛季的河南女排堪称焕然一新,虽然上赛季大放异彩的朱婷在奥运会后离队远赴土耳其,但新赞助商奥瑞克电梯公司的注资,让河南女排阵中出现了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美国女排主力接应墨菲,以及伦敦奥运会美国女排主力主攻手梅根两位强援。比赛中不断成长、拼劲十足的年轻阵容,加上大赛经验丰富的强力主攻梅根,再辅以拦防突出、平衡了球队攻防的墨菲,所有这些,让河南女排对新赛季有了更多期许。“通过赛前集训和几场友谊赛,我们在队员组合、相互配合上达到了默契,队员们心气儿很足,河南女排的赛季目标是保八争六,力拼前四。”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表示。

29日16:00,河南女排将坐镇漯河主场,迎战上赛季冠军天津女排。“俩外援一定首发出场,欢迎球迷到场观战。”詹海根说。

相对于变化巨大的河南女排,新赛季的河南男排没有太大的变化,主攻崔建军、二传焦帅等老将,仍是主力和球队主心骨。令主帅梁杰放心的是,队员们目前状态良好,“经过十几天的欧洲拉练和近期的针对性训练,队员个人技术、身体能力和技战术水平均有提高,最后阶段要做的,就是调整心态和竞技状态。”

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河南男排依然奋力实现了“低开高走”,最终拿下联赛第六,殊为不易。本赛季,梁杰表示河南男排的目标是“确保进前八,力争前六前四”。30日16:00,河南男排首战将在客场挑战福建男排。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