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回应遭国家队除名 不言放弃望战东京奥运

2016-10-29 09:4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冯天薇回应遭国家队除名 不言放弃望战东京奥运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28日发自新加坡)近日,国际乒联透过其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披露:新加坡乒协宣布将冯天薇移除新加坡国家队!冯天薇与新加坡乒协的合同将于10月31日正式到期。此后有新加坡当地媒体报道,冯天薇被新加坡乒协移除出国家队有隐情,原因是冯天薇在与新加坡乒协谈续约合同时,提出难以接受的奖金分配方案。新加坡媒体还报道称,冯天薇近年来屡次行为不端引发诸多风波,其中还有不尊重教练还有报假账的行为。新媒称,尽管冯天薇代表新加坡打球9年多挣了将近300万美元奖金,但却拒绝按照规定在大赛获得奖牌后给教练分奖金。针对以上种种说法,冯天薇今天以公开信方式作出回应,全文如下: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让大家担心了,非常抱歉。这次的事件发生比较突然,我自己也需要些时间来调整,所以这几天一直没有发表任何言论,感谢你们的耐心等待。

自从我2007年开始代表新加坡队参赛以来,已经过去快十年了,期间取得了一些成就,成为世界冠军、获得奥运奖牌,站上了世界最高的领奖台,既圆了我儿时的梦想,还让新加坡国旗在国际赛场上高高飘扬,让新加坡国歌在国际赛场上声声奏响。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新加坡政府,体育理事会、奥委会、乒总及各方的鼎力支持,在此,向他们表示最真挚的谢意。同时,我也想感谢一下球迷和支持我的人们,感谢你们一路风雨兼程的陪伴,让我在前行的路上充满动力,从未孤单。

新加坡政府给了我机会,让我成为新加坡公民,并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比赛,乒乓球事业也是我多年奋斗的目标,我不会轻易放弃,我会继续打球、继续代表新加坡出征、继续拼搏在国际赛场上,我希望而且有能力让新加坡乒乓球事业发展的更好。向所有人证明新加坡政府对体育事业的支持一定是有回报的!

虽然不在兵总的团队了,但我还是会留在新加坡,仍旧是卓越体育奖学金得主,也正在跟各机构商讨继续参加比赛的事宜,乒总方面也表明会支持我参加国际比赛,所以我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继续代表新加坡出赛。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很遗憾的与奖牌失之交臂,但是通过比赛让我认识到了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接下来我会积极组建团队,聘请教练、陪练、和体能师,以一种新的方式出现在赛场上,也许会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我要更加努力的训练和比赛,通过与世界顶尖高手的交流和较量,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也希望和期盼能有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参加世界大赛及公开赛的机会,更希望能参加2020年奥运会,为新加坡拿到更多的奥运奖牌,拿到我职业生涯第四块奥运奖牌。

这两天一些报纸的不实报道对我人格人品进行了攻击,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我很震惊这些言论的出现。与乒总的合约期间,我没有欺骗任何钱财、和作出违背法律的事件。我已就这些不实之词咨询律师,希望今后不要再出现类似不实的报道。

最后,感谢大家和媒体朋友们给予我的空间和支持,我是新加坡的公民,能继续为新加坡的荣誉贡献力量是我的荣耀,请继续支持我,为我加油!I would like to contribute and continue to represent Singapore.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upport.

谢谢大家!

冯天薇

Feng Tianwei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冯天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