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无极分出5个级别决赛者 青格乐85公斤鹤立鸡群

2016-10-30 13:1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战无极分出5个级别决赛者 青格乐85公斤鹤立鸡群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在西安博克森功夫全能技西安培训中心体育馆举行了《战·无极 拳王统一战》的5个级别半决赛,决出了明天决赛的对阵名单。

《战·无极 拳王统一战》是两个不同的赛事的拳王合二为一的产物。首先通过2015年的民间“我就是拳王”海选,选出了一些有志于搏击的民间人士。第二阶段是把原武管中心的体育院校散打比赛接过来,决出了各个体育院校的拳王。随后将这两个比赛合二为一,再打出一个统一拳王。

据组委会对外宣传说,最后的拳王将会和《战·无极》签约,得到培养和每年最低不低于12万的基础训练费。

由于一场半决赛已经在昨天结束,此外还有拳手受伤弃权和称重失败等等,所以29日的半决赛实际上只进行了7场,分别分出了60、65、70、77、和85公斤级的决赛双方。

60公斤级的比赛一场半决赛是在西安体院的刘晓洋和C-1搏击俱乐部的敖日其楞之间进行的。实际上,C-1俱乐部就是西安体院赵学军老师自己的俱乐部,所以刘晓洋和敖日其楞平时也是师兄弟。

3回合的比赛中,敖日其楞其实在第二和第三回合更占据优势,比如第二回合他两次占据上身位,并且不断变化把位,虽然未能奏效,但是主动进攻态势明显。第三回合则有一次下位断头台的锁,但是被刘晓洋在锁环中伸进了胳膊阻挡。

裁判判罚了第四回合加赛,加赛中。刘晓阳的进攻显得过于保守,最后3名裁判一致判定刘晓阳3比0胜出进入决赛。他将在明天的战斗中对阵来自自由岛战队的刘德力格日呼。

65公斤的比赛第一场是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朱枝泉和西安C-1的腾力格之间进行的,开场后,显然腾力格的力量更大一些,中段腾力格希望将比赛拖入地面,差点形成了十字固,但是回合结束的钟声响了。

第二回合,腾力格抱起朱枝泉后,朱在他的身上锁了一个断头台,但是因为有一只胳膊在内围,因此未能奏效。朱枝泉在地面争夺中又被拿到了右手,不过他在反抗中,依旧未能让腾力格形成十字固。在站起来打站立技中,腾力格有一次很好的躲避后角落右上勾,命中了朱枝泉的下巴。

第三回合,在站立的对抗中,腾力格的拳更重更狠,连续命中。最终比赛进入判定,腾力格以3比0胜出,这可能算得上是当天最激烈的一场半决赛较量。

另一场65公斤的半决赛在西安职专的肖龙和武当山国际武术院的熊天雨之间进行。比赛结束的非常快,肖龙一个下潜将比赛拖入地面后,在熊天雨的背后形成了裸绞,很快就以制服获得了胜利。明天的决赛将是腾力格对阵肖龙。

70公斤级的半决赛是自由岛功夫战队的霍永昌对阵来自西安C-1的毕德力雅。第一回合,霍永昌更为积极,无论是在出拳准确性和主动性上都占据优势。没想到在第二回合风云突变,毕德力雅抓住机会,一个后身位形成了断头台,导致霍永昌认输,比赛后,小伙子有点遗憾,似乎还是经验不足造成了这个结果。

在明天的决赛中,毕徳力雅将和对手弃权直接进入决赛的丁朝虎交锋。丁朝虎是我是拳王海选上来的选手,从实力上差距明显,所以明天的决赛,这场比赛很可能又是一边倒。

77公斤的一场半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的高贺与江苏的王兴铎之间展开。比赛进行的也比较快,两人出拳打得都没什么章法,抡拳和打摆拳比较多,红方在1回合后受伤,医生检查后认为比赛不易继续进行,王兴铎晋级决赛圈。

85公斤的两场比赛都没有太多的悬念,在国内的MMA圈已经有一定名气的青格乐算得上职业选手,面对来自北京俱乐部自由岛功夫战队的代常荣都不敢下手狠打,上身位后,自己站起来,让代常荣恢复站立姿势,代常荣坚持了1回合后,就宣布弃权,青格乐以TKO胜出。

另一场年龄之战,南京体院的王锦面对59岁的江苏武痴徐以刚,也没有太多的期待,徐以刚在避战了两回合保持体力后,第三回合拼命出击,但是最终还是判定败下阵来。

从两天的8强和半决赛看,今年的战无极拳王统一战比赛水平并没有什么提升。相比之下,此前在北京进行的体育学院的赛事可能更为紧凑一些,而大多数的战斗都差距明显。民间选手别说技法,基本体能都很难保证擂台的3个回合。所以高手在民间的说法,很难得到印证。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