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穆大叔掘金55号球衣退役 全场山呼齐摇手指

2016-10-30 15: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荣耀!穆大叔掘金55号球衣退役 全场山呼齐摇手指

北京时间今天,掘金主场迎战开拓者,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意义却不一般,掘金在中场举行了名人堂中锋穆托姆博的55号球衣退役仪式。

现年50岁的穆托姆博是1991年参加NBA选秀的,当时在首轮第4顺位被掘金选中,在掘金效力5个赛季,场均交出12.9分、12.3篮板、3.8盖帽的数据。期间3次入选全明星,包括新秀赛季。

在掘金队史总篮板榜上,穆托姆博排名第3位(4811),盖帽排名第1位(1486),防守篮板第2位(3297),进攻篮板第4位(1514)。

对于掘金球迷来说,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是1993-94赛季,穆托姆博首次打季后赛就帮助掘金在首轮淘汰了当时西部排名第一的超音速,成就了经典的“黑八奇迹”。

结束在掘金的生涯后,穆托姆博又转战了老鹰、76人、篮网、尼克斯、火箭,在NBA一共征战了18个赛季,职业生涯场均数据9.8分、10.3篮板、2.8盖帽。虽然进攻能力并不是很出色,但穆托姆博胜在防守突出,是防守型内线的顶尖代表,曾连续3个赛季荣膺NBA盖帽王,连续2个赛季拿到篮板王称号。另外,他一共8次入选全明星,4次拿到NBA最佳防守球员奖,6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3次第一队,3次第二队),另外还有3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第二队,第三队)。

2015年,穆托姆博正式入驻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中场时分,现场举行了隆重的仪式,詹姆斯-沃西等传奇球星也通过视频向穆托姆博送上了祝贺。掘金今天也为来现场看球的球迷们专门准备了一个“摇手指”的加油小道具,这也是穆托姆博打球时的经典动作。

掘金还向穆托姆博赠送了一幅油画,内容是当年完成黑八奇迹后他倒地举球庆祝的画面。另外还有一笔5万美元的慈善款项。

穆托姆博也现场做了演讲,他感谢球迷们对他的支持,让他从进入NBA一开始就在丹佛体会到了家的感觉。他还表示:“没有任何人能想到,一个来自刚果的儿子能够在两个球馆享有球衣退役的荣耀。”值得一提的是,老鹰队也退役了穆托姆博的球衣。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