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小将撞脸张国伟 联赛元年谷佳丰期成长

2016-10-31 09:2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汽车男排1.98米的新人副攻谷佳丰看起来有点面熟,乍一看这个高挑的男孩与跳高选手张国伟有些相似。队友刘力宾也笑言,大家一看到他就觉得他像张国伟,还经常与他开个玩笑,“我们经常看到他就摆出张国伟的招牌姿势”。

在体育圈找到了与自己相似的明星脸,这个健谈的20岁大男孩笑言并不认识张国伟本人。首次亮相中国男排联赛,新人谷佳丰颇有几分大将风范,并不逊色张国伟在跳高赛场的从容,在联赛首秀对阵天津男排的比赛中,他以首发副攻的身份打满全场,拿下7分。

“一开始有点紧张,”虽然经历过全运会小男排比赛,也曾入选过国青队,但亮相成年联赛,对谷佳丰来说还是头一遭。“打着打着就好了,毕竟对面有我熟悉的队员们,”小伙子拿本赛季转会天津的队友杨帆开起了玩笑。“和杨帆最熟悉了,虽然他去了天津队2、3个月,感觉大家都有进步。”

与昔日队友隔网相对,谷佳丰首秀丝毫不见紧张。面对天津外援的攻势,他的拦网丝毫不见手软,很有比赛气质。“其实我上来第一个球没有扣上,拦网区域也有漏球,但感觉还是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总结自己的第一场比赛,他给自己打70分。“三十分美中不足,还需要有进步,比如和二传的配合还需要通过比赛练习的更好,”说到比赛,谷佳丰幽默中透着自信。

联赛还很长,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希望给新人更多登场的机会,谷佳丰也期待自己能够在联赛元年打出水平。“其实这个赛季我需要做好自己,因为是场上队中最年轻的球员,我不想给队伍拖后腿。”

拖后腿谈不上,但年轻队员需要成长,赛后李牧也表示北京队的新人们未来可期,但需要扎实成长。对此,谷佳丰同样有自己的体会,“我们现在和外援训练,能感受到他们的职业素养,我们三点训练,他们两点半就来场内拉伸,我们国内球员一般都是2点45才到,真的是让我印象深刻。”

有机会,有榜样,对于这个20岁的副攻来说,联赛元年是他成长的最好机会。在夏天结束的男排亚洲杯上,谷佳丰跟着大家一起集训,虽然未能以国字号的身份征战,但在他心中留下了一点期待。“希望能够入选国家队,这是一个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这是我的第一个赛季,相对自己说以后的路还长,我要慢慢来。”

(李昕)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李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