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三后卫神了!4连胜+零封 铁血蓝军终于回归

2016-10-31 09:2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阿森纳、曼城和利物浦在本轮拿到3分后,切尔西也没有掉链子,在南安普顿的主场拿到3分,连续两个赛季在圣玛丽球场拿到胜利。本场过后,切尔西的排名来到第四位,落后榜首的曼城1分,虽然弗格森没有将蓝军视为夺冠热门,但是孔蒂的球队显然不可小视。要知道,在变阵三后卫后,孔蒂的球队拿到四连胜,打入11球,丢0球,这样的切尔西非常可怕,似乎让人们看到了执教尤文图斯期间,孔蒂在意甲的风采。

英超前6轮,切尔西战绩糟糕,分别输给阿森纳和利物浦,球队在防守端漏洞十足,丢掉了9球,阿布拉莫维奇甚至还召开了危机会议。在面临困境的情况下,切尔西主帅孔蒂大胆的做出调整,将阵型变为了三后卫,结果大获成功。在最近的四轮英超比赛,切尔西2-0战胜赫尔城、3-0击败莱斯特城、4-0力克曼联、2-0击败南安普顿,豪取四场连胜,球队排名攀升至第四位。

四连胜、四场零封、11个进球、0丢球,这样的切尔西着实让人非常出色,可见,孔蒂已经量体裁衣,找到了最适合切尔西的阵型。其实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孔蒂就指出会坚持三后卫的打法,“我认为三后卫体系对球队很好因为这种战术适合我们的球员。我们在攻守上找到了平衡,而且我们在进攻上势头不错,近几场比赛我们都取得了进球。三后卫和四后卫在防守时是不同的,但我看到球员对三后卫体系给出了积极的反馈,所以我们想要继续使用这一战术,并且在努力中提高。全队都理解这是对球队有利的打法。”

在执教尤文图斯期间,孔蒂的三后卫体系大获成功,一度横扫意甲,如今来到英超,孔蒂也成功的贯彻了自己的执教思路。其实英超球队里,踢三后卫的并不多,尤其是豪门球队里,几乎清一色都是四后卫。2014年夏天,范加尔曾经试图将自己在荷兰国家队大获成功的三后卫战术移植到曼联队身上,可惜没有成功,荷兰人随即变阵四后卫。如今,孔蒂却成功的为切尔西打造了三后卫体系,做到了范加尔所不能。

对于切尔西在变阵后取得的成功,著名评论员詹俊也非常认可,他在微博上写道,“换阵型如换刀,蓝军的343演练得越来越熟练。四连胜不丢球一共进11球,坚实地跻身于争冠集团。个人觉得今天更值得夸赞的全队上下的职业态度,别小看孔蒂不停地在场边手舞足蹈,这意味着他是整个团队不可缺少的一员,鼓舞着士气。从科斯塔在对方半场的舍命回追、阿扎尔的反复冲杀、补时阶段坎特在对方底线的贴身抢球。铁血蓝军,回来了!”

切尔西能在英超复活,孔蒂功不可没,一位叫做Chelsea Alerts的推特用户就指出,“老实说,切尔西50%的团队表现来自孔蒂在边线的指挥。”虽然这样的说法稍微夸张一些,但是孔蒂在边线的激情的确让切尔西球员充满斗志和动力。另外一位球迷则写道,“我们要花一些时间给孔蒂先生鼓掌,在他的带领下,切尔西在1个月内在英超豪取四连胜,11个进球,没有丢球。”

(听风)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听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