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兵谏致教练被解雇 新加坡乒球内幕曝光

2016-10-31 11: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冯天薇本人发表声明、新加坡乒总公开辟谣冯有过报假账的传闻之后,关于冯天薇与新加坡乒总的新闻焦点暂时告一段落。但冯天薇为什么要提出单飞、自己组建团队?新加坡乒总为什么要突然提出将其移除出国家队,冯天薇与新加坡乒总之间究竟有什么裂痕?今日的《海峡时报》,再度回顾了去年年底冯天薇、于梦雨带头兵谏的事件,矛头直指前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井浚泓,以及她的老公、新加坡乒总技术总监黎仕汉。

《海峡时报》说,从井浚泓2013年接手新加坡女队以来,几名主力队员感到进步很小,全队的团体世界排名已经从伦敦奥运会时期的世界第三,下降到世界第六,达到该队近几年罕见的最低点。而按照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的抽签原则,如果不能保证世界前三的排名,就很可能在半决赛前遭遇中国队,将直接宣布与争夺奖牌无缘。去年10月,冯天薇、于梦雨联名要求新加坡乒总更换女队主教练,请求当时的男队主帅、前江苏男队老教练杨川宁执教他们,但新加坡乒总没有第一时间答复她们。

随后就发生了去年波兰公开赛,于梦雨不服井浚泓临场指导,并现场向她吐口水的风波。去年11月初,新加坡男女队主教练杨川宁、井浚泓,突然双双被新加坡乒总宣布下课。井浚泓改任青年发展部总教练,而杨川宁则直接被提前终止合同解雇,在发放了遣散费后被要求7天里必须离境。

杨川宁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是有女队的队员找到我,问我是否有兴趣指导她们。也许外界有人认为这事是我挑唆的,可我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过什么,我当时带男队带得很舒服。当然如果他们认为我适合那个角色,我认为也是一个新的挑战,当然这种决定是由新加坡乒总来做的。”

杨川宁在当时收到突然被解雇的消息后,感到非常不解,但新加坡乒总没有给他个人过多的解释,只是在公告里说:“这样的决定是广泛征求了球员意见后作出的,考虑到全队的整体利益,以及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计划,我们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杨川宁回到江苏老家后,目前继续担任江苏乒乓球队的顾问。那之后过了三个月,原新加坡女队的主教练刘嘉诒,才被任命为男队新主帅。

井浚泓被撤销女队主教练职务后依然留在新加坡乒协,而且还担任青年发展部总教练,而井浚泓的老公黎仕汉,目前正是新加坡乒协技术部经理。在那场风波中冯天薇、于梦雨要求女队主教练井浚泓下课,而让当时的男队主教练杨川宁带她们。但井浚泓和杨川宁双双被解职,井浚泓换岗上任,而杨川宁则被发放遣散费限期离境。

不过《海峡时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加坡队队员说:“杨教练是一个水平很高的教练,在他的帮助下不论训练还是比赛我们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他给我们带来的积极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杨川宁与新加坡乒总2010年8月签订合同,他率领新加坡男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入团体前八,取得新加坡男队在奥运会上历来最好成绩。在2011年的亚洲锦标赛中,杨川宁带领高宁/杨子获得男双冠军,这是新加坡自1954年以来的首枚乒乓亚锦赛金牌。杨川宁说:“离开新加坡让我感到很沮丧,本来这事儿已经过去了,要不是冯天薇这几天遭遇的经历,我都不太愿意再提及这些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