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人物不该任性!丁俊晖应杜绝国锦赛式溃败

2016-11-01 09:2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标杆人物不该任性!丁俊晖应杜绝国锦赛式溃败

输掉一场比赛,哪怕是一场关乎冠军归属的比赛,不至于一边倒去战队。赢了就表扬,输了就指责的风潮早已不值得提倡。

但,输要看你怎么输。

拼尽最后一滴血战死而亡是一种方式,心在神游不知归处早早缴械也是一种方式。结果虽相似,过程却大相径庭。

李娜在2013年澳网决战,两次摔倒仍抵抗到最后一分的那场战役属于前者,而丁俊晖1比10输给塞尔比,直言“心思没有在比赛上”显然属于后者。

尽管与一座排名赛冠军失之交臂,对丁俊晖来说,至少不如他在世锦赛决赛输球那么痛,那么遗憾。毕竟,排名赛的重要性无法和一年只有一次,被誉为克鲁斯堡明珠的世锦赛相提并论。

但,如果你是世界斯诺克这项运动的顶尖级运动员之一,是中国斯诺克的标志性人物,是一名职业运动员,这么漫不经心,草率对待你的比赛,确实有些不太应该。

当然,在职业圈摸爬滚打了这么久,经历过这么多起起伏伏,丁俊晖对自己赢球的渴望有多少,输球的原因是什么早已了然于心。因此,他才在媒体面前坦诚的说出,“我的心思没在比赛上”。输了就是输了,没必要为自己找冠冕堂皇的借口和理由,但在日后的大大小小的比赛中,还是应该杜绝以这样的方式输球。

好好休息,继续朝前走就好了。毕竟,沉溺在输球的自责中更为不明智之举。

于是,在看到丁俊晖告别寒冷的北国小城,来到温暖的广州,走上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的红地毯时,他淡然的笑容已经告诉外界,溃败已经是翻篇的过去式,他的心思和精力已经开始投入这场新的战斗。毕竟,这里需要他用球杆告诉人们,满血复活的丁俊晖又回来了。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温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