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团队赴夏威夷营救三体船 郭川搜救仍无进展

2016-11-01 13: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31日,郭川船长失联第七天。

厦门远洋瑞安城号从昨天一早5时接近专家团预测出的郭川可能漂流海域,开始搜寻郭川,搜了整整一天也没见到踪迹。

但郭川团队还在努力,法国专家根据最新的洋流动态和风的移动方向在今早又给郭川团队传来了更新的郭川最可能漂流到的点。瑞安城号的丁船长接到消息后,又调整航向,继续搜寻,可还是没有找到郭川。虽然奇迹还没有出现,但郭川团队对厦门远洋的支持,对瑞安城号上这两天辛苦搜救的丁船长和全体船员由衷地感激。

与此同时,郭川团队也已前往夏威夷,正式启动三体船的营救计划,并在当地寻找搜救郭川的可行方案。在继续搜救郭川的同时,尽快营救船长最爱的三体船。

其实,郭川失联当天,郭川团队便第一时间和船东方青岛旅游集团沟通了“中国·青岛号”的援救方案。

目前,世界上仅有六条超级三体船,能驾驭这艘三体船的专业帆船水手极少,更不要说不懂帆船的普通船员了。因此,包括上次美国檀香山海岸搜救队登上超级三体船寻找郭川,也是郭川团队提高告知注意事项。海岸搜救队登上三体船结束搜寻工作后,也是在郭川团队的法国专家和船员以通讯方式的远距离指导下,才降下了主帆,并成功改变航行方向。郭川团队也从此时开始,停止三体船的追踪显示,并隐藏了三体船的位置,以避免其他船只刻意靠近或损坏三体船,保障后面三体船搜救工作的实施。

郭川船队两名有着三体船航行丰富经验的法国昆汀和阿芒将分别在11月2日和11月3日抵达夏威夷。昆汀曾是去年郭川挑战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时的船队成员之一,他将负责船上的指挥。阿芒则会配合他的工作,另外两名水手也将稍后集结。目标是争取在11月6日到达目前三体船的地点。

郭川团队将尽全力实现郭川船长的愿望,把“中国·青岛号”开回上海,开回青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