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补水不可少,秋冬户外训练必知的8个技巧

2016-11-01 15: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热身补水不可少,秋冬户外训练必知的8个技巧

铁三赛季已经进入尾声,冬训马上就要开始了。与夏天不同,秋冬季节户外训练需要根据天气来调整自己的运动习惯。

秋冬天气早晚温差变化大,尤其在晚上的时候,气温下降更为明显,如果没有做好保暖工作,感冒就很有可能找上你。分享秋冬户外训练8个小贴士,助你度过愉快的一个冬训。

1.选择吸湿排汗的衣服

若你打算在户外训练时多穿几件衣服保暖,建议选择吸湿排汗面料的服饰,因为当运动到一半的时候,身体很快就会热起来,甚至会出汗,穿着排汗好的衣服至少能让你感到比较舒服。

2.热身必不可少

在运动时,如果肌肉太僵硬,没有进行预热,不仅会降低你的训练效果,甚至会增加受伤的风险。所以热身是户外训练最重要的步骤之一,绝对不能忽略。

3.保护四肢不受寒

在寒冷的天气运动时,即使觉得热,四肢仍会有冻伤的危险。建议戴上手套保护双手,戴上帽子和面罩使头部保持温暖。袜子最好选择较厚的材质以防止冻僵脚趾。

4.多补充水分

虽然秋冬季节进行户外训练会觉得冷,但是运动时间长或者强度大依然会流汗。在训练的过程中,注意随时补充水分,这样能预防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脱水。

5.擦防晒乳

虽然秋冬的太阳不如夏天来的强烈,即便是阴天,空气中依然含有紫外线。虽然运动能保持好气色,但擦防晒乳是为了防止晒伤以及晒斑的产生。

6.携带照明器具

如果习惯在晚上训练,建议可以戴头灯或是反光条、手电筒等照明器具,这样别人容易看到你,也能防止发生意外。

7.均衡饮食

秋冬天气较冷,脂肪消耗的也较快,所以自然而然会想要多补充高热量的食物。也正因为这个缘故,使得冬天时体重容易增加。建议还是以营养健康的天然食物为主,这样不仅不容易变胖,训练的成效也不会因为高热量的食物而降低。

8.找朋友一起运动

如果因为天气寒冷想偷懒不训练,建议找朋友或者参加俱乐部集体训练,有人陪伴可以使训练过程更有趣,增加动力,打消自己偷懒的念头。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