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江嘉良当年队友退役 54岁何志文完美告别

2016-11-03 13:2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1日,800多名观众在现场见证了乒坛传奇何志文的告别战,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54岁的老将还是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何志文对于西班牙乒乓球来说是绝对的传奇巨星,正在进行的欧锦赛资格赛西班牙与俄罗斯之战成为了他的告别之战。出生于1962年的他今年已经54岁,原本出生在浙江的他在1989年来到了西班牙,代表西班牙参加了四届奥运会。何志文在中国国家国家队的时候曾和江嘉良搭档拿到过世乒赛的男双铜牌,是和蔡振华同时期的球员。

何志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终圆奥运梦,此时已经42岁。此后连续参加了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第二轮何志文输给了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但已经创下了奥运会乒乓球最老参赛纪录。2005年世乒赛,何志文还曾有过战胜奥地利名将施拉格的表现。

何志文是在11月1日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的,西班牙乒乓球协会对他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世界元老锦标赛上何志文获得了男子50岁以上组的单打冠军。

何志文一家目前定居在西班牙的格拉纳达,他在西班牙已经生活了27年,在退役的时候他说时间过得非常快,但27年来非常开心,感谢所有人。(糖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糖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