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目标锁定北京冬奥会 无视质疑称用表现回应

2016-11-03 13:2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3日,在当地时间上个周末进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当中,老将张昊与他的新搭档于小雨迎来了国际赛场的首秀,这对搭档只有五个多月新组合在比赛当中表现出色,总分打破两百分大关,获得了一枚银牌。在首次参加国际赛事就能够拿出比较不错的成绩,一个大奖赛分站赛的亚军,也给了他们进军总决赛的可能性。

这个新赛季,张昊的搭档换成了于小雨,这已经是他的第三个搭档了。2012年,与张昊征战了两届冬奥的金牌搭档张丹因为一些难以言说的原因选择退役,希望继续滑冰生涯的张昊选择了与比他小13岁的彭程搭档。彭程与张昊经过较长时间的磨合,在国际赛场上也曾经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是由于一系列的问题,他们两人在最近两个赛季整体表现一般,提升空间有限,花样滑冰国家队双人滑组在今年三月份的世锦赛后做出了拆对调整的决定。彭程/张昊组合与两届世青赛冠军组合于小雨/金杨互换搭档,根据各自的技术特点,于小雨与张昊重组为一队,彭程和金杨成为了另一对新搭档。

这一次拆对的确引来了外界不小的争议,但是已经参加了三届冬奥会的张昊表示,他会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再次从零开始,对于外界的质疑,张昊并不在意,他表示:“只有更好的表现,才是最好的答案。”的确,从七月份“冰上盛典”新组合的首次亮相,到九月初全国赛的夺冠,再到国际赛场首秀夺得银,牌于小雨和张昊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在隋文静/韩聪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他们俨然成为了裁判心中的中国一号组合。

张昊表示,自己的目标并不局限在一年半之后的平昌冬奥会,他更加希望站上六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的赛场。如果张昊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届时他将以38岁的“高龄”出现在赛场上,这也基本会刷新男子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的参赛年龄纪录。

(Alse)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Als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