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两澳洲男子为赴朝鲜旅游 冒充高尔夫选手参赛

2016-11-03 16:12 环球时报-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媒:为赴朝鲜旅游 两名澳大利亚男子冒充国家队员入朝参加高尔夫球赛

也许在很多西方人眼里,朝鲜是一个神秘的国家。两名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男子为实现到朝鲜一游的愿望,竟冒充澳国家队员入朝参加了当地的高尔夫球公开赛。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11月3日报道称,这两名澳大利亚男子名为摩根鲁伊兹和伊万谢伊(音译),都是马球运动员。10月初他们在北京参加马球巡回赛时,听说朝鲜每年都会在平壤附近举办高尔夫球锦标赛。

鲁伊兹和谢伊一时兴起便给一位朝鲜官员发了电子邮件,希望前去参赛。本来没抱多大希望的他们却惊喜地收到了回复。报道说,这位朝鲜官员把他们当成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成员,邀请他们代表国家参赛,但实际上他们对高尔夫球运动一窍不通。

鲁伊兹后来在接受澳大利亚新闻9台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向他们表明的身份是两名高尔夫球手,但他们误以为我们是澳大利亚国家队成员,我们也没否认,干脆就这么玩吧!”

为了蒙混过关,鲁伊兹和谢伊订制了与澳大利亚国家队一样颜色的西装和马球衫,还配了枚假徽章。

鲁伊兹和谢伊在朝鲜呆了5天,参赛期间他们还有幸参观了平壤市的主要景点并参加了一些官方活动。两人还拍了很多照片留作纪念。

谢伊受访时表示,他们被安排住进了市中心的一家豪华酒店。“酒店有30层楼,每个人都住在第26层。”

球赛吸引了几十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球员参加。但一上球场,毫无经验的两人便原形毕露,“我们打得真得很烂,” 谢伊说。连一位球童都嘲笑他们的比赛表现“会给自己的家人带来耻辱”。

鲁伊兹和谢伊却认为他们还不是表现最糟糕的球手,“尼泊尔大使15岁的女儿(表现更糟),”谢伊说。

虽然球场表现差强人意,但谢伊表示朝鲜人民都“非常有礼貌”。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