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再现一流组合 韩俊刘莉莉世界杯摘银

2016-11-07 08:4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自行车再现一流组合 韩俊刘莉莉世界杯摘银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6-17赛季场地自行车世界杯首站赛事-英国格拉斯哥站比赛结束了最终日较量,中国选手韩俊/刘莉莉组合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上获得亚军,拿到了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唯一一块奖牌。中国队还在其他四项比赛里进入前八,其中包括有:中国女队获团体追逐赛第五,中国男队获团体竞速赛第八,韩俊在女子个人争先赛里获第七,王丰年获男子捕捉赛第六。虽然派出的选手和里约奥运会阵容大相径庭,但英国队依然保持不小优势,16个项目争夺中,英国队获得五冠,法国、西班牙、立陶宛和波兰都是两冠。

女子团体竞速赛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伦敦奥运会郭爽和宫金杰搭档获得亚军,里约奥运会钟天使搭??宫金杰获得冠军,在13年到16年的四届世锦标赛里,中国队三次获得亚军,一次获得冠军。本站世界杯中国队派出的是韩俊/刘莉莉组合,两人在山东队里就是铁搭档。她们在资格轮里以34秒004排名第三,而且第一圈速度达到19秒236,位列各队之首。

前八队伍进入第一轮赛事,中国组合在第二组对阵日本,韩俊/刘莉莉骑出了33秒569的超强成绩,不仅轻松战胜日本, 在八队里排名第二,按照赛事规则,她们和骑出33秒556的西班牙队进入金牌战。西班牙组合卡尔沃-巴贝罗/卡萨斯-罗格,今年欧锦赛团体竞速亚军,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第七。她们两圈都稍稍领先中国队,最终西班牙组合以33秒351获得冠军,中国组合以33秒705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战胜澳大利亚组合获得第三。

男子团体竞速,中国队由毕文军、胡凯和刘俊成组成,他们在资格轮中以44秒881排名第七。第一轮比赛中国队和波兰队遭遇,中国队骑出45秒565,不敌波兰的44秒228。最终中国队获得第八。由杰克-卡林、瑞恩-欧文斯和乔-特鲁曼组成的英国队,在金牌战里以43秒479获得冠军,法国队以44秒414获得亚军,波兰队获得第三。西班牙维尔蒂/巴切罗组合以45分获得男子麦迪逊赛冠军,澳大利亚队亚军,比利时队第三,中国香港队第14,中国队未参赛。

男子个人追逐赛没有中国队选手参加,中国香港队选手梁峻荣获得第15名。法国著名全能型选手、有着十几年环法大赛经验的西尔万-沙瓦内尔以4分20秒567获得冠军,波兰选手斯坦尼斯泽维斯基以4分22秒875获得亚军。荷兰选手贝克波姆在铜牌战中骑出了4分20秒742,虽然比斯坦尼斯泽维斯的成绩要好,但也只能获得第三。

法国选手德齐内获得女子捕捉赛冠军,中国队未派选手参加,中国香港队选手杨倩玉获得第13名。女子全能赛争夺激烈,前三分差都在一分之内,英国选手埃米莉-凯以121分获得冠军,比利时选手科佩基以120分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沙拉科娃以119分获得第三。中国香港队选手逄瑶以64分获得第13名,中国队选手罗晓玲以63分获得第14名。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