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夺WBO拳王金腰带 击出中国拳坛历史高度

2016-11-07 16: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邹市明夺WBO拳王金腰带 击出中国拳坛历史高度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6日上午,利来国际赞助的WBO世界拳王争霸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中国拳王邹市明战胜泰国拳王坤比七,夺得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完成“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世界职业拳王”的超级全满贯壮举,这是中国拳击历史性的时刻!

这场比赛是邹市明在拳击圣地赌城拉斯维加斯的首秀,他的妻子冉莹颖来到现场观战;邹市明赢得胜利后把金腰带送给妻子当礼物,二人当众深情拥吻。

华尔街日报评曾评价邹世明:这位奥运冠军依靠个人影响力让中国观众重新开始关注职业拳击,而他也将成为打开中国职业市场的契机和突破点。邹市明对于职业拳击比赛承载的商业价值和文化意义,已经远远超过对战双方本身。在邹市明这棵大树下,那些吃这碗饭的拳击手们的生活或许会变得好一点,会有多一些关注。

这场比赛是邹市明(8-1,2KO)职业生涯第10场比赛,也是坤比七的复仇战!2014年11月23日,邹市明在澳门优势击败坤比七。

本次比赛前半程,邹世明进攻积极,速度快、拳法准确的优势表现的淋漓尽致。邹世明身高臂长,坤比七必须采取近身战术,但是他的移动缓慢,始终无法打出自己的节奏,场面上显得非常被动。第二回合,邹市明对拼中勾拳击中对手下巴,坤比七反击失去重心倒地,裁判数秒后继续比赛。

比赛后半程,坤比七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点数占优的邹市明打得非常放松,施展蝴蝶舞步,攻防转换犹如行云流水,更像是一场没有压力的表演赛。坤比七试图加强攻势,但是速度及技术的劣势导致他徒劳无功,反观邹世明更将其“海盗式”打法诠释得淋漓尽致,赛前充分的准备为他提供了有力保障。数据表明,邹世明778拳比503拳,命中率是45%,坤比七只有21%,最终,邹世明以点数120-108击败泰国拳手坤比七,成为继熊朝忠之后,又一位获得职业拳王金腰带的中国拳手。

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请记住邹世明的话,“我始终是一个拳手,即使是放假的时候,我也从未有一天离开过拳击,我每一天都在训练。”邹世明的成功,将为中国职业拳击的推广与发展打开一个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