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对手不足复制卡塔尔 热身赛为增强自信

2016-11-09 14:24 重庆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国足热身对手不足复制卡塔尔 热身赛为增强自信

在昆明,万众瞩目的中国男足,终于迎来了自里皮接手后的首秀。尽管离卡塔尔的世预赛还有几天,不过昨晚和中甲武汉卓尔的热身模拟赛同样受到了巨大的关注。

面对模拟卡塔尔打法的卓尔,实力明显占优的国足上半场就取得了3球领先,最终5比0大胜对手。里皮上任后所带来的进攻上的变化和自信,开始悄悄萌芽。

自信 里皮一直强调

在昆明集训以来,里皮一直强调进攻上的变化。高洪波时代,国足同样强调进攻,不过对于边路和斜45度的传中更为看重,而里皮则更强调中边两三人之间的配合,通过地面配合渗透边路,再至禁区创造机会。

方式不同,内容不同,但最终所想要达到的目的其实都是一样的。国脚们最直观的感受是,里皮一直在给所有人灌输自信。“他更加强调我们的球感和团队自信心,一定要有求胜的欲望。”黄博文认为,里皮在5天的训练课里主要强调整体进攻和全面压迫,他说:“里皮跟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自信,让我们大家都自信一点。”

首发 恒大班底非全恒大班

里皮上任后,原恒大的国脚们受到重用也是外界所关注的焦点。里皮自己也早早地确立了首发的基础,郑智、梅方、张琳芃、郜林、黄博文、冯潇霆这些来自恒大俱乐部的国脚们基本可以说锁定了首发位置。

不过,在与卓尔的热身赛上,除开恒大的球员外,里皮的布阵却体现了他的技战术思路。在433阵型中,后防线左后卫是姜至鹏,梅方、冯潇霆搭档中卫,右后卫张琳芃。中场郑智、于海、蒿俊闵搭档中场,而进攻线则是张稀哲、郜林和于大宝的组合。进攻时,两个边后卫姜至鹏和张琳芃助攻压上非常大,而郑智则回撤后防线组成三后卫,阵型也变化为343。

有意思的是,尽管以恒大球员为中轴线的模式不变,但进攻中的核心却是国安中场张稀哲。里皮和高洪波对张稀哲都委以重任,从昨天的比赛效果来看,里皮手下的张稀哲算是真正的爆发了。

大胜 仍不足复制卡塔尔

上半场第15分钟,张琳芃右路助攻后大力抽射率先破门、第21分钟,张稀哲突破后助攻于大宝扩大比分、第30分钟,又是张稀哲突破后助攻郜林破门。卓尔随后获得点球,但被颜骏凌扑出。

临近中场时,昆明下起了大雨,不过国足不但没有提前结束比赛,反而将半场的时间延长为1个小时,下半场也同样为1小时。在增加的15分钟时间里,国足则出现了体能不支的情况,被卓尔压制了很久。下半场,里皮连换10人,但阵型和坚持地面渗透的打法则没有改变。

当然,即便是老乡费拉拉贯彻了里皮的思路,但武汉卓尔无论怎么模仿都不是卡塔尔。这场模拟比赛预期说是为增强国足信心而设立,不如说是里皮给所有人吃的一颗定心丸。就像他上任时所保证的那样:“打卡塔尔不保证赢,但一定保证好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