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平淡却破8000分大关 末节轮休阿联剑指四川

2016-11-14 09: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的比赛中,广东客场104-87轻取福建,拿到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同时也将前6轮的战绩改写为3胜3负。易建联本场比赛仅出战32分25秒,打完三节比赛就因为球队巨大的领先优势提前打卡“下班”,不过本场比赛阿联还是交出了15分6个篮板和3次抢断的数据,而且本场比赛过后,阿联在CBA的总得分已经突破了8000分大关。

虽然请来了布泽尔,但拥有辉煌过去的布泽尔已经无法带领广东拿到胜利,广东队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易建联身上。但广东队的本土球员中,目前只能依赖阿联和周鹏,尽管上一轮阿联拿到27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但仍然无法带领球队战胜上海,遭遇了尴尬一败。但对阵福建,赛前广东队却迎来了好消息,福建的外援拜克斯因为和江苏的比赛中受伤,继续高挂免战牌。

虽然比赛一上来,阿联就被福建队的希克森打3分得手,但很快阿联就还以颜色,抢断发动反击,斯隆飙中3分,紧接着阿联后仰跳投得手,帮助广东以10-5开局。随后,阿联在左翼命中中投,广东队12-7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由于首节比赛,广东队始终保持着领先,阿联也在节末得到难得的休整时间坐在场下休息。

次节比赛一上来广东就极为强势,阿联连连得分帮助广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26后又抢断得手发动快攻,只可惜这波快攻中,布泽尔的勾手未能命中。第二节中断,赵睿前场抢断得手,然后将球交给阿联,阿联跟上迎着希克森的封盖献出了一记暴扣,凭借阿联的这次扣篮,广东将领先优势带到51-30,这个优势一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广东稍有松懈福建才得以将分差迫近到20分之内。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次扣篮,阿联拿到本场比赛的第10分,同时自己在CBA生涯的总比分突破8000分大关。不过由于双方的分差较大,第三节比赛阿联命中一记3分后,整个第四节时间都是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的表演。而广东队也是不负众望,以17分的优势轻取福建拿到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

对于阿联来说,由于身边没有队友的帮助,和辽宁以及上海的比赛,阿联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43分钟,而面对福建,阿联不仅第四节都在替补席上休息,而且全场仅出战32分25秒,接下来2轮连续面对四川和新疆,广东队能否取胜阿联的发挥极其重要。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