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遇刁难提问撕记者:你想我被取消比赛资格?

2016-11-14 10: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遇刁难提问手撕记者:你想我被取消比赛资格?

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开战,揭幕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面对首次入围总决赛的奥地利新星蒂姆,首盘抢七告负后,第二盘6-0送蛋胜出,决胜局6-2拿下完成逆转。由于对自己首盘表现不满,小德在输掉首盘后如发泄一般的将球用力击出,险些砸到现场的观众,这让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临了记者的刁难。

首盘小德抢七局10-12落败,很显然他对自己的表现不满,将球用力击出,险些砸到现场的观众,对此主裁判以“缺乏体育精神”为由给了他一次警告。实际上在法网时,小德就曾因发泄摔拍子险些无辜命中线审,“首盘结束时,你又和法网时一样发泄你的情绪类似的事,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如果你砸到了人,你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吗?记者的提问让赛后发布会充满了火药味。

对于这样有些“挑衅”一般的提问,小德自然也没有好情绪,“你真是让人难以理解。因为你总是注意到这种事情。”“你也总是在做这样的事”,记者进行还击,“我总是在做?所以你想让我被取消比赛资格吗?”小德回应,“你差点就打中了人”记者继续对峙,“但是我没有被取消资格,所以并没有差一点。”两人继续唇枪舌战,小德也继续回应,“如果那个球打到观众,后果很严重”记者依然不依不饶,“如果打到了那确实很严重,不过并没有啊,难道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场上发泄负面情绪的人?我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这也不是我第一次这样做。”

回击记者的提问后,小德还是回归整体,对蒂姆的首盘表现表示给予尊重,“哪怕我输掉了第一盘,其实我也并没有犯多少错误,比赛质量很高,第二盘开始的前两局对我是决定性的,我做到了完成破发,移动和击球更为顺畅,他开始出现失误,第二盘我在他的二发上给他施加了一些压力,我觉得自己在第二盘发挥地很好,决胜盘也是一样。”

首盘上来小德在一次接发球时不慎擦伤了大拇指,他也在局间休息时申请了医疗暂停,不过这并无大碍,“没什么大问题,我当时在救球时拇指和地面摩擦了一下,流了一些血,我让医疗师进场只是想止血而已。”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