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最后17秒打平 山东竟主动犯规送罚篮

2016-11-14 14: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96-98,山东队在客场不敌广厦队。然而本场比赛非常诡异的一个现象是,山东队竟在比赛还剩17.1秒时选择主动送人头,他们故意犯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最终福特森两罚全中,杀死比赛。

当时比赛还剩最后21秒,两队战成96平,广厦队手握最后一击的机会。山东队的第一波防守防的非常成功,迫使福特森无法接球,差点逼广厦队五秒违例。为此广厦队还特意消耗了一次暂停,进行布置。然而随后的第二波防守,山东队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选择。

盯防福特森的4号张辉,竟选择主动去犯规。而且这次犯规是有意识的,因为裁判哨响后,张辉并不沮丧,反而与队友击掌,可见这次犯规是主教练的布置。但问题在于,两队战成96平,此时选择犯规,无异于送人头。福特森当然不会客气,两罚全部命中。

本场比赛由CCTV5进行直播,当这一幕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时,央视都有些摸不着头脑,思来想去只能表示“这是有血性的选择”。毕竟山东队通过送人头,获得了最后一波进攻机会,可以做最后一搏。这,分明就是不成功便成仁了。

但问题在于,这样的战术在篮球场上并不多见,毕竟在双方打平的情况下,最优的选择是将比赛拖入加时,进而再做打算。不过既然山东队做出了令人惊讶的选择,只能任由剧情继续下去。还别说,科尔的突分还真给李靖宇找到了空位三分的机会,只可惜后者外线出手咣当一声打铁,令山东队最终输掉比赛。

那么为何山东队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一方面齐鲁大汉或许天生有血性,另一方面,山东队的睢冉以及杰森-汤普森都已6犯毕业,陶汉林也已身背5犯。大概是考虑到即使将比赛拖入加时,也会对球队不利,凯撒教练这才兵行险招。当然,最后还是失败了。

诡异战术的背后,其实也有着各种各样的盘算与考量。然而竞技比赛终归是成王败寇,如果李靖宇那个三分球投中,或许这个诡异送人头的战术,就将成为神一般的翻盘教参。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