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2年级新星场均15+10 这数据超同期易建联

2016-11-14 14: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今正处于重建期的男篮或许该庆幸,球队似乎从来就不缺少优秀的,有潜质的内线。在广厦队以98-96险胜山东队的比赛中,胡金秋全场比赛拿到18分14篮板,又一次统治了内线。

其实在今年夏天的亚洲男篮挑战赛上,胡金秋便有出色的表现,成为了国奥队大腿级的人物。正所谓在同龄人里出类拔萃,到了联赛赛场上,自然也差不到哪儿去。先前五轮比赛,除了首秀对阵福建队拿到6分8篮板外,其余4战,场场上双。

待到今日一战,胡金秋更是战意盎然,将对方内线搅了个天翻地覆。从身体条件乃至身高来看,胡金秋并未达到一览众山小的程度,但这名球员最可贵的一点在于敢打,并且毫不畏惧对抗。

或许是被胡金秋搅的有些恼火,比赛打到第三节,山东队外援杰森-汤普森恼羞成怒,一次拼抢篮板未果后,他在胡金秋已经牢牢护住球的情况下,背后故意猛推一把,将胡金秋一把推出场外。这样的动作,如若裁判严格标准,绝对可以吹罚一次违体。尽管裁判最终只判罚了普通犯规,但由此可见,即使直面NBA里的老油条,胡金秋也是一点儿都不吃亏。

全场拿到18分14篮板后,胡金秋已然成为广厦的内线擎天柱。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场均32分钟时间内可以拿到14.7分9.7篮板。这一数据不仅超越了同期的阿联(第二个赛季场均9.7分5.9篮板),即使对比目前男篮的头号天才周琦,也并不逊色。上赛季周琦场均可以拿到15.8分9.8篮板,并以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

不谈未来进军NBA,太遥远也太缥缈,年轻球员嘛,总得一步一步来。不妨先定个小目标,被国家队征召,成为男篮阵中的一员?如若胡金秋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相信不久之后,国家队就会对他敞开大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