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支教计划“烛光行动”启动

2016-11-16 11:0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校园足球支教计划“烛光行动”正式启动,“烛光行动”首站来到了革命老区蓟县的山区学校龙前小学。

此次校园足球支教计划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和北京乐园体育联合发起。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接触和学习到足球,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意义,“烛光行动”决定打破传统意义上的走进校园,不仅仅是明星走进学校和孩子们做一些互动,捐一些足球装备器材,而是真正的和孩子们同吃同住,将专业的足球培训知识教授给孩子和老师们。取名为“烛光行动”也是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有足球特长的老师、足球教练加入进来,将自己的“微光”汇集到一起,“点亮”更多的贫困学校和孩子。

1343599019

“烛光行动”的首站选择了蓟县最东部的山区学校西龙虎峪镇龙前小学,作为洪元硕校园足球奖的秘书长郑东兴曾经带领团队来到这里进行捐书助学活动,十分了解这所学校的贫困程度,学校中大部分孩子的家长都在北京和天津打工,而首站前来公益支教的教练是来自习明足球俱乐部的李嘉欣教练,和校园足球国培讲师刘林,在三天的时间里为西龙虎峪镇龙前小学的228名学生和13名老师进行了足球公益培训。

郑东兴表示,“烛光行动”将每月选择一所贫困地区的学校进行支教,并会组织更多的足球教练加入进来。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