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松齐呼“大树,牛!”

2016-11-17 08:2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首钢的球迷总是会在五棵松体育馆用齐声大喊“牛”来表达对某个球员出众表现的赞赏。但此前,“大树”张松涛却很少能得到这种待遇。而11月17日晚当张松涛在血染赛场右耳缝完四针后,在比赛最后一节重新回到队伍中时,“大树,牛”的喊声响彻全场。“谁过年不吃回饺子呢?”在赛后,张松涛笑着说起当时的情景。而北京首钢昨晚在主场以113比95战胜了北京农商银行队,赢得了北京德比这个赛季的第一次较量。

首钢男篮与北农男篮的京城德比虽然历史不长,也就是上个赛季的两次较量,但当时每次交锋都有火药味:两支球队在上赛季第一次交手时,也是在五棵松体育馆,马布里与腾贺麒在一次争抢时就发生了比较激烈的肢体接触,两人当时情绪都很激动。这个赛季当他们再打京城德比时,火药味从一开始就点燃。张松涛在一次攻篮时,被对手的肘部击中了耳朵,当时他站在原地,两只手捂住了脸部,血流不止。后来裁判叫停了比赛,队医马上过来为“大树”检查伤势,在看到耳朵部位的伤口比较深后,他马上带“大树”到附近的301医院里进行治疗。“缝了四针”的张松涛说,“我打了这么多年球,第一次缝针,也是第一次受这么重的伤。”

医生为张松涛的头部戴了个白色的保护装置。治疗完毕后,他重新返回了五棵松体育馆。他一进场,全场掌声雷动,球迷高喊“大树,牛!”听到这样的呼喊,张松涛腼腆地笑了起来。

比赛结束后张松涛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大家问他的伤势,是否会影响之后的比赛,他说:“我觉得不影响吧,现在受伤部位也不是很疼,就是伤口有点深。”北京青年报记者问他,接下来会戴保护装置出赛吗,他笑答:“这个还没定,还得再看看吧。”

张松涛的伤情不是特别严重,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说,吉喆在这场比赛前胸口出现了一个大泡,“医生都不建议他打这场比赛,但我们实在是缺少人手,所以他能在场上顶几分钟也是好的。”另外,朱彦西此前受伤的脚部也在对他产生了一些影响。昨日赛后朱彦西用厚厚的冰袋裹住脚部,走路有些不太利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