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带伤出战不提春晚 直言拒做网红继续生涯

2016-11-18 07:02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园慧带伤出战不提春晚 直言拒做网红继续生涯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四年一届的游泳亚锦赛游泳项目今天在日本东京拉开序幕,少了孙杨、宁泽涛和叶诗文等名将,里约奥运会人气最高的女运动员傅园慧成为中国队最能“撑门面”的明星运动员。

在上周发布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运动队传播影响力榜单中,傅园慧仅次于孙杨排在第二位,成为中国体育女子最有价值第一人。奥运会后傅园慧所到之处人气爆棚,不但成为综艺红人,据说2017年央视春晚导演也亲自飞到杭州,邀请她上春晚,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不过在傅园慧看来,自己的正职还是在泳池内,“我不是网红、也不是表情包,我是职业运动员。”她多次如此声明。

此次出征虽然遭受肠胃炎和崴脚肿痛的困扰,傅园慧还是希望能够尽全力游出一个好成绩,“对我来说,亚锦赛是奥运会后的第一场大赛,全力以赴去备战,争取游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她还表示:“任何好的成绩一定是靠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汗水、眼泪才取得的。竞技体育对于我来说是痛苦的,但已经成为我的职业和生活的一部分,我必须尽最大努力把它继续下去。”

据傅园慧父亲介绍,奥运会后傅园慧已经推掉了不少活动和代言,希望把对正常训练的影响减到最低,但有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至于会不会上春晚,傅园慧昨天的答复是不太清楚是什么情况。而傅爸爸则表示:“春晚要经过好几轮彩排,女儿担心可能影响训练,在我看来,上春晚是对运动员的一种肯定,希望有不影响她训练的两全办法。”此次亚锦赛,傅园慧将在50米和100米仰泳中出战。

除了傅园慧外,中国游泳队此次还派出了奥运奖牌得主徐嘉余、史婧琳和汪顺等40名运动员出战,徐嘉余将在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中亮相,奥运铜牌选手汪顺将参加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争夺,女子铜牌选手史婧琳将在女子50米、100米以及200米三个蛙泳项目中出场。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苏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