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逆天3分五次三双 致敬科比?打铁21次仍强投

2016-11-21 16:0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主场通过加时苦战,111-115不敌步行者。威少得到31分15助攻11篮板,赛季第5次打出三双,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他还命中了以及逆天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此役,威少效率一般,他34投13中,打铁21次,还有7次失误。

主场对阵步行者,威少赛前卯足了劲,要大干一场。尽管,开季至今,印城的战绩并不算好,但队中有保罗-乔治这样的巨星在,还是会激起威少的战斗欲望。

但不成想,比赛之前,步行者官方突然宣布,乔治在内的三员大将都因伤缺阵。此消息一出,威少的战斗欲瞬间下降了不少。

而比赛开打后,针对威少的急速突破,步行者坚决的收缩防线,逼迫威少只能一次次在外线投射。可以说,从首节开始,威少就是空有一身力气,却无从施展。

无奈之下,威少只能通过传球去带动队友得分。幸运的是,上半场,无论内线的亚当斯、坎特,还是外线的奥拉迪波、罗布森,进攻效率都还算不错。于是,半场,威少没费多少力气,助攻数已轻松破10。

只是,威少自己不得分,雷霆想赢下比赛,还是相当困难的。易边后,步行者继续坚决贯彻放投防突的策略,并始终将领先分差保持在10分以上。逆境之中,威少的斗志终于被激发出来。

要知道,整个前三节,威少的个人进攻效率非常低,外线4次出手,更是全部打铁。但末节登场后,他终于展现出巨星级的得分火力。期间,威少先是两次利用急停跳投入账分数。接下来,在外线,他也开了壶,全场的第5次三分出手终于掉落网袋。

比赛还剩2分34秒,威少强行上篮得手,此时,双方已经战成95平。原本,战局已完全开始朝雷霆这边倾斜,进入最后1分钟,威少还有机会将比分反超,只是,他快速推进到前场,仓促上篮出手却偏的有些离谱。

不过,错过一次机会,威少还有第二次。比赛结束前,雷霆落后3分,威少持球进行最后一攻。这一次,威少终于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只见他沉稳运球,突然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大步的地方腾空而起,步行者防守不是没有及时跟上,无奈威少身体素质太逆天,只见他在空中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强行三分出手,硬是将球投进了篮筐。而这个救命三分一进,分差也被彻底抹平。两队只能通过加时赛,再分胜负。

遗憾的是,加时赛中,威少独木难支,步行者没有受到追分的影响,继续按部就班执行战术,并连续得分将胜局锁定。

至于威少,虽然在末节最后时刻投进救命三分球,还最终刷出三双,但他全场狂打21铁,失误7次,这些负面数据,还是在输球的背景下不可避免的被凸显了出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