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8+11+8率5人上双 火箭险胜活塞豪取3连胜

2016-11-22 11: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全场打完,火箭99-96险胜活塞,迎来三连胜。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此役,哈登首节的状态不好,单节送出了4次失误。但之后,大胡子逐渐调整状态,全场,他砍下28分11助攻8篮板。最后1分06秒,大胡子命中了一记相当关键的跳投,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关键时刻4次造犯规,9次罚球出手,仅命中了4球,这样的失准表现,却一度让人捏了把冷汗。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18-25、33-21、28-29、20-21(火箭在前)

火箭这边,除了哈登,安德森贡献10分6篮板,阿里扎14分6篮板3助攻,卡佩拉15分12篮板,贝弗利9分,替补德克尔12分。

活塞这边,卡德威尔-波普26分,德拉蒙德13分16篮板4抢断,马库斯-莫里斯13分,伊斯梅尔-史密斯10分8助攻,替补洛伊尔12分8篮板。

比赛回顾

哈登进攻受限送4失误

首节,活塞一上来就掌控战局,在防守端,他们对哈登的限制极具针对性,而在进攻端,主队也是里突外投、多点开花。本节中段,史密斯、波普三分先后命中,活塞20-8领先。此后,火箭叫暂停调整,攻势有所起色,哈登、内内连续上篮得手,止住了他们的输分势头。本节后段,小将德克尔替补登场,并迅速完成了两次转换进攻中的上篮,此时,两队分差仅剩4分。尤德利晃开戈登,压哨三分入网,单节打完,火箭18-25暂时落后。

哈登秀绝技连造犯规

次节,洛伊尔快攻接球,隔着德克尔完成扣篮。活塞最多的时候,已经领先了11分。但之后,火箭逐渐扭转了颓势。德克尔三分命中,哈登连线卡佩拉,由后者空接暴扣得手。哈登跳投也进,火箭掀起进攻高潮已成功将比分反超。本节后段,活塞的稚嫩进一步显现,哈登施展绝技,连续两次在外线造犯规,其中还包括一次三分线外的造犯规,他5罚全中,半场打完,火箭51-46成功反超了活塞。

莫里斯中高难压哨3分

易边再战,领先后的火箭,打得更加沉稳。本节中段,卡佩拉上篮得手,哈登三分也进,分差来到9分。尽管接下来,德拉蒙德和史密斯连续冲击内线得手,略微将比分迫近。但很快,哈登再度站了出来,他三分命中,又通过二次进攻补篮得手,此时,火箭领先优势回到9分。三节结束前,波普跳投命中,回过头来,哈登的三分出手被封盖。莫里斯运球到前场,压哨三分出手球进,三节打完,火箭仅以79-75继续领先。

火箭擒活塞3连胜

末节,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活塞借助主场之势,一度反超了比分,但之后,安德森上篮得手,又罕见的送出盖帽,封堵了洛伊尔的投篮。阿里扎三分命中,波普上篮的得手,双方在比赛还剩2分28秒的时候,打成93平。关键时刻,哈登外线造犯规三罚一中,又通过跳投命中,帮火箭确立3分的优势。此后,两队展开罚球大战,哈登三次造犯规,却都是2罚一中,让火箭上下捏了把冷汗,幸运的是,活塞也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全场打完,火箭99-96险胜活塞,迎来三连胜。

火箭首发阵容:莱恩-安德森、阿里扎、卡佩拉、贝弗利、哈登

活塞首发阵容:马库斯-莫里斯、塔比亚斯-哈里斯、德拉蒙德、伊斯梅尔-史密斯、卡德威尔-波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