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湖人嗜血板凳群匪砍55分 维斯超神也无用

2016-11-23 14: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妖!湖人嗜血板凳群匪砍55分 冷血维斯超神也无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湖人在主场111-109险胜雷霆。这场比赛,湖人替补再次展示统治力,五人拿下55分,正负效率值加起来达到+25,跟首发平分秋色,还比雷霆替补多得了22分。

本赛季,湖人的替补得分一直高居联盟榜首,一场比赛拿两套实力相当的阵容轮流轰已经是常态。克拉克森和威廉姆斯的个人进攻能力很强,英格拉姆稳步提升,小南斯更是有了“穷人版格里芬”之称。

在比赛开始前,替补中锋塔里克-布莱克就放出豪言称,湖人替补不仅比首发强,甚至能够成为“联盟最强阵容”,不会惧怕任何对手。而在今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

湖人第一节能反超领先,就多亏了替补在节末轰出一波14-2,才拉开分差。威廉姆斯又是扔三分,又是造犯规,火力强大。但在第二节,湖人让雷霆得了32分,把优势都给抹平了,威廉姆斯在这节哑火,克拉克森也只得了4分。

湖人处境岌岌可危,第三节维斯爆发,首发阵容眼看就要顶不住,如果继续让雷霆咬着进第四节,那情况就不好了。而当4分20秒小南斯、克拉克森一起场上后,湖人又找到机会扭转了局面。克拉克森助攻莫兹戈夫上篮,小南斯随后也强突得手。

威廉姆斯上场后成功造犯规,克拉克森在1分08秒也命中中投。等到第四节开始维斯不在,湖人替补更是轰出一波11-4的高潮再次拉开比分,布莱克的强势2+1、威廉姆斯和英格拉姆接连命中三分,打停了雷霆。

但维斯上场后,雷霆立刻开始追分,他连续命中三分,而湖人就算摆出了最强阵容也没用了。亚当斯在最后13秒补篮得手完成反超,但尼克-杨抽风手感降临,投进准绝杀三分,湖人这才险胜。

湖人替补再强,总归是没有维斯这样的巨星存在,第四节局势的演变就是明证。但如此恐怖的维斯照样没办法带队赢球,湖人替补在前三分钟拉开分差是重要的原因。看看自己的队友,不知维斯是否会羡慕如今湖人的均衡整体。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