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心态乐观不想当网红 已感受到舆论压力

2016-11-23 17:1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园慧:心态乐观不想当网红 已感受到舆论压力

新华社天津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垚 许健)22日,刚刚在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上取得2金1银好成绩的中国奥运健儿、天津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学生傅园慧回到母校参加活动,与同学们畅聊泳池与梦想的那些事儿。

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凭借一句“洪荒之力”意外走红,吸引了外界大量关注,面对奥运会后的高曝光度生活,她表示虽然外界纷纷扰扰,但自己仍会坚持乐观生活。

“不断走进低谷造就了自己的乐观和成熟,”她说,自己愿意以幽默而乐观的心态面对世界,但并不是为了娱乐大家,不想成为“网红”。

尽管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会被安排一些社会活动,但傅园慧在交流中始终强调自己的身份只是运动员,“作为在役运动员,我还是想在运动成绩上能够得到突破”。在今年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项目中傅园慧获得了一枚铜牌。

她同时表示,出名是一种非常大的压力。今年10月,傅园慧在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成绩不佳被指一味参与各项活动而荒废了训练。

“出名了以后,会有人过度解读你,会说你荒废训练,后面肯定是不会再出什么成绩了这种话。”傅园慧说,舆论重压之下的自己在本届亚锦赛上还是感受到了这些压力。

在本次锦标赛100米仰泳决赛战火点燃前,许多人都看到了傅园慧用手指在胳膊上抓出了几道血痕,令人不解之余又略感心疼。

对此傅园慧回应:“那次100米决赛,其实自己内心并不是很有把握,希望能够用这种方式,给身体一个疼痛的刺激。”

“因为自己是一个很怕疼的人,所以当这些划痕出现在我身上的时候,我会比一般人更疼”,她说,痛感会戳醒自己的迷茫,碰到水之后会让自己的头脑更加清醒,“希望自己在比赛上能够有最好的发挥,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喜欢我的人。”

傅园慧说,想要达到绝对优秀,就要经历绝对痛苦。如今,她表示自己只想做到最好的自己,会抛开外界干扰努力训练、调整心态,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在本届亚锦赛取得2金1银的好成绩后,傅园慧在微博上感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话风一如既往,在诙谐中透着一股刚强。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