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线浪投+罚篮命中率低 四川该如何激活鹰王?

2016-11-24 09: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夺冠功臣哈里斯重伤的情况下,四川队签下“鹰王”约什-史密斯来“救场”。而在来到CBA之后,约什-史密斯的发挥可谓是起起伏伏。至少在此番四川队不敌辽宁队的赛事中,约什-史密斯的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尤其是在命中率方面,约什-史密斯的效率甚至可以说有一些惨不忍睹。

纵观川辽之间的这场对决,约什-史密斯虽然砍下了23分13板3助攻与4封盖,但是其在场上的实战效用,却有些不尽如人意。首先从个人进攻来看,约什-史密斯在此番一役过于执着于外线投射,而其三分球投射效率,则又实在是不敢让人恭维。全场比赛,四川队全队累计25次尝试投射三分球,约什-史密斯一人就包办了其中的10次,占比达到了40%。

而在看看约什-史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则只有30%。可以说,约什-史密斯过于执着于在外线投射三分球以及三分球命中率过低,直接导致了四川队进攻乏力。而较之于糟糕的三分球命中率,约什-史密斯在此役的罚篮效率,则更为糟糕。

要知道在这场比赛中,约什-史密斯受到了对方的重点“照顾”,故而获得了较多的罚篮机会。但是在全场罚篮15次的情况下,约什-史密斯居然仅仅罚中6次,罚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0%而已。其中在前10次罚篮中,约什-史密斯仅仅罚中了2次。就约什-史密斯的罚篮来看,其在此役的发挥显然是不及格的。

当然了,约什-史密斯在此役也并非是一无是处。在防守端,约什-史密斯的封盖还是极具杀伤力的,其先后给对方进攻球员送出了多次“火锅”。同时在临场比赛中,约什-史密斯的比赛态度也可圈可点,其在场上多次召唤队友要迅速回防。另外在末节后半程,约什-史密斯在重新登场之后大发神威,不仅连罚连中,更是命中了关键三分球,甚至一度让四川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而从这场比赛的临场进程可见,约什-史密斯显然还没有真正融入球队。鹰王在攻防两端的能力与手段,虽然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在眼中的这支四川队中,约什-史密斯在进攻端的打法有些自我。如若约什-史密斯能够尽快完成自我调节,并尽早融入新团队,那么鹰王的作用与效率,定然会给球队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