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成哈达迪最大短板 战辽宁上下半时判若两人

2016-11-24 09: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川辽两队的对抗中,哈达迪每每是以一敌二,因为哈达迪要接受韩德君与兰多夫的轮番挑战。所以在体能方面,哈达迪较之于辽宁队内线双雄,是处于绝对劣势的。例如在此番这场比赛中,哈达迪受制于体能影响,在上下半时就判若两人。

众所周知的是,在上赛季CBA总决赛中,四川队之所以能够战胜强敌辽宁队,历史性的拿到总冠军,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哈达迪在场上高效、神勇的发挥。也正因如此,哈达迪也荣膺成为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不过不得不提及的是,上个赛季,四川队阵中拥有哈达迪、哈里斯与邓特蒙,三外援的出场时间可以被合理分配。但是到了本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四川队失去了使用三外援的资格,如此一来,哈达迪要承担的明显多了起来。

纵观此番这场川辽对决,哈达迪全场砍下了20分10板,而在上半时,哈达迪就已经拿下了11分9板,其在内线的持球强攻、争抢到前场篮板球之后的二次进攻以及对防守篮板球的保护控制,都可圈可点。也正是有了如此这般的哈达迪,四川队才在半场结束时以42-41领先对手1分。

但是到了下半时比赛,随之比赛的深入,哈达迪的体能出现了明显下滑。在进攻端,哈达迪明显减少了个人进攻,而是更多的选择将球传出去。同时在跑动方面,哈达迪在攻防转换过程中的速率,也有明显下滑。所以到了末节关键时刻,四川队选择用状态并不算太理想的约什-史密斯将哈达迪换下。

对比哈达迪,辽宁队内线韩德君、兰多夫则非常“幸福”。因为在比赛过程中,韩德君与兰多夫之间存有系统性的轮换机制,而这保证了两人的体能储备。所以在此番川辽对决中,韩德君轻松砍下了9分11板,而兰多夫则拿下19分12板,同时两人在进攻端的效率,也丝毫不逊色与哈达迪。

而要知道的是,哈达迪是四川队在内线唯一的强点,即便是放眼整个CBA,哈达迪也是首屈一指的中锋球员。另外,哈达迪在进攻端可谓是效率高、手段多且又具有一定的传球策应能力,任何CBA球队都视其为“真神”。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正确、合理分配哈达迪的体能,就成了卫冕冠军必须要面对与解决的课题。否则,四川队欲卫冕无异于是痴人说梦。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